无障碍说明

世青赛女团决赛中国1-3日本 14年内第二次丢冠

[摘要]这是中国女队在世青赛历史上丢掉的第二个女团冠军。昨日中国男队已经在男团半决赛中2-3输给韩国队,中国队在世青赛上历史首次男女团双双无缘夺冠。

世青赛女团决赛中国1-3日本 14年内第二次丢冠

伊藤美诚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12月4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14届国际乒联世青赛在南非开普敦结束了女团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1-3不敌日本队,继2010年世青赛女团决赛输给对手后,再次输给日本队无缘夺冠,这是中国女队在世青赛历史上丢掉的第二个女团冠军。昨日中国男队已经在男团半决赛中2-3输给韩国队,中国队在世青赛上历史首次男女团双双无缘夺冠。

本次世青赛,日本队第一轮3-1淘汰罗马尼亚,随后以3-1同样的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后进入决赛。中国队3-1胜中华台北、3-0胜韩国队后进入决赛。中国女队本次比赛的阵容是刘炜珊、石洵瑶、孙艺祯、袁媛,日本队则有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得主伊藤美诚、新科女乒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以及早田希娜和前田美优组成。

本场比赛第一盘单打,中国队派出石洵瑶迎战平野美宇。石洵瑶来自无锡,2001年7月出生,比平野美宇小15个月。第一局石洵瑶11-7取胜,随后平野美宇同样以11-7将比分改写为1-1,第三局石洵瑶11-8扩大战果,平野美宇第四局11-7将比分追为2-2。决胜局石洵瑶比较好地控制住了局势,她以11-7取胜,为中国队取得第一分。

第二盘中国队刘炜珊迎战已经是日本队奥运主力的伊藤美诚,刘炜珊第一局对对方的球路很不适应,她很快8-11输掉了比赛。随后刘炜珊11-1、11-9将局分反超为2-1,但接下来伊藤美诚11-7、11-8连续赢得随后两局的胜利,以3-2将两队的总比分改写为1-1。

关键的第三盘单打,中国队用孙艺祯出战,对阵日本队的早田希娜。第一局双方就争夺十分激烈,早田希娜每打一个球都会习惯性地大叫几声为自己加油,成为场上的一景。第一局孙艺祯9-11失利。随后的第二局孙艺祯依然没有找到占据场面主动的办法,早田希娜11-3将局分扩大为2-0。孙艺祯第三局11-6胜出,但早田希娜第四局以11-6锁定胜局,日本队大比分2-1领先。

石洵瑶随后出场,对阵比她大9个月的伊藤美诚。不论是年龄还是大赛经验后者都占据绝对上风,伊藤美诚第一局13-11胜出,随后她以两个11-7取得第二第三局的胜利,伊藤美诚3-0战胜石洵瑶,就此日本女乒以3-1的总比分战胜中国队获得本次世青赛的女团冠军。

世青赛女团决赛中国1-3日本 14年内第二次丢冠

日本队首次在世青赛上双双收获男女团体冠军

本届世青赛,日本男队也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队,这样日本队首次在世青赛上双双收获男女团体冠军。

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是最高级别的青少年乒乓球单项赛事,被国际乒联列为仅次于成年世锦赛的第二项重大赛事,2003年首届比赛在智利进行。这些年该赛事涌现出马龙、丁宁等一批活跃在当今乒坛的巨星。此项赛事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混合双打7个项目。

在本届世青赛之前,中国男女队均12次获得世青赛团体冠军,中国男队只在2005年决赛中输给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队丢掉1冠,中国女队只在2010年决赛输给石川佳纯领衔的日本队丢掉1冠。今年的第14届世青赛,国乒男女队首次在一届世青赛中双双无缘团体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