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新人铁汉柔情:2年3禁赛 捂父亲纹身痛哭

孙世林 以高达6000万元的转会费加盟上海申花,拉开了新赛季国内转会市场的序幕。孙世林可谓大器晚成,不过与他在中超赛场的出色表现相比,很多球迷知道这名“硬汉”,还是他两年三次的禁赛。虽然在球场上作风硬,甚至遭到足协禁赛,但在场下,孙世林可谓“铁汉柔情”。

申花新人铁汉柔情:2年3禁赛 捂父亲纹身痛哭

孙世林将父亲的头像纹在了胸前

本赛季,孙世林在辽宁宏运出场24次,贡献一个进球一个助攻,除了伤病和停赛,孙世林是主教练马林在场上的不二之选。辽宁宏运主场3比1战胜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孙世林的惊天远射可以列入赛季的最佳进球之一。要知道上个赛季,孙世林也是攻破过上港队的球门。两个赛季两次洞穿同城对手球门,这怎能不让上海申花队动心。除此之外,孙世林作为主力后腰,在中场的把控和串联对于球队来说至关重要,一个赛季8张黄牌停赛两次,也足以看出这名悍将强硬的球风。对于这种硬朗型球员,中超豪门俱乐部一直求贤若渴。

孙世林,这位大器晚成的辽足主力后腰,既有过技惊四座的惊艳表现,也做出过引起群愤的恶意动作,最近两个赛季三次遭到足协禁赛,也是不少球迷眼中的球场“恶人”。

去年年初,因为年龄造假,孙世林被中国足协禁赛三个月。根据公开资料,孙世林的出生时间是1989年10月,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孙世林应该是1988年出生。孙世林至今职业生涯中最具一次争议的犯规发生在上赛季辽足主场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当时舜天已经2比0领先,吴曦在中场拿球时,面对上抢的孙世林,吴曦轻巧挑球避开了孙世林。但是孙世林在无法抢到皮球的情况下,却抡起大腿狠狠踢到吴曦的右小腿外侧。当时踢在护腿板上的声音全场都能听到,此后,孙世林也很不好意思,表示当时只是阻挡吴曦的进攻,没有恶意伤人的意思。对于这个本该被出示红牌的动作,孙世林赛后不出意料收到了足协的罚单,被禁赛四场。虽然他赛后第一时间前往舜天更衣室向吴曦道歉,但在不少球迷心中,已然将孙世林的名字和“恶人”划上了等号。

今年的9月14日,中超联赛的一场补赛,让孙世林再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这场北京国安客场对阵辽宁宏运,凭借着伊尔马兹的梅开二度,国安取胜辽足。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孙世林在争抢高空球时将伊尔马兹撞倒,随后伊尔马兹也非常不满地拉扯孙世林的球衣,两人之间发生小的冲突,皆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在赛后双方球员列队致意时,孙世林却因不满,向伊尔马兹竖中指挑衅,结果这个动作被电视转播的镜头扑捉个正着。最终孙世林遭到足协禁赛4场,罚款2万元的处罚。

别看场上作风彪悍,孙世林在场下则是心思很细的人。今年的3月7日,孙世林穿着辽足的外套在沈阳一家商场里公开向相恋多年的女友求婚且获得成功,在众多亲友和过往路人的见证下,他勇敢大胆的求婚也得到了大家的祝福。11月12日,早就已经和妻子领证的孙世林终于在赛季结束后不久在家乡大连举办了婚礼,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大事。

了解孙世林的人都知道,他胸前纹着一个父亲的头像。如果说有什么能让这位球场铁汉泪如雨下,那就是心中那份难以割舍的亲情了。今年上半年,孙世林的父亲去世,老人家一手将孙世林领到足球的世界,却未来得及享受儿子功成名就。孙世林将父亲最后的影像纹在胸前,也留在心底……在父亲节当天,辽足在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的“东北德比”中2比0迎来了关键性胜利。赛后,孙世林在雨中手抚胸前父亲遗像的纹身,痛哭失声。

谈到自己转会上海申花,孙世林说:“我早就说过我尊重辽足俱乐部的选择,当然我自己也希望能够踢亚冠,能够在更高的竞技平台上展示自己,锻炼自己,这也是每个职业球员的追求。加盟申花队之后,希望自己能够和队友配合,更进一步,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加丰富多彩。”(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