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女排主客场双杀河南 3胜5负保留八强希望

八一女排主客场双杀河南 3胜5负保留八强希望

腾讯体育12月3日 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八轮较量,八一深圳女排主场以3-1击败河南女排,主客场双杀对手,3胜5负继续保留晋级八强的希望。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20、25-13、18-25、25-22。

八一深圳女排是国内女子排坛的一支传统劲旅,队中拥有奥运冠军袁心玥,世界冠军刘晏含、 沈静思、杨珺箐以及国手王琦、黄柳燕、王云蕗等,本赛季,她们受到伤病困扰,成绩欠佳,目前以2胜5负排名小组第五位,要想晋级八强,接下来的比赛不能有任何闪失。

本赛季河南女排焕然一新,她们将中国女排头号得分手朱婷送往土耳其联赛打球,并引进了美国国手主攻霍琦和接应墨菲,但队伍成绩不够理想,目前以1胜6负排名小组垫底,晋级八强只有理论可能。本场比赛,八一深圳女排的首发为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袁心玥、杨珺箐,二传沈静思,接应栗垚,自由人黄柳燕;河南女排以梅根-霍琦、墨菲、蔡晓晴、李伟伟、胡丹丹、黄瑞蕾为主打。

首局比赛,栗垚、王云蕗的扣球势大力沉,河南队攻击点相对单一,只是依靠霍琦进攻,其他攻手支援有限,八一深圳以5-3、7-5领先,被动之下,蔡晓晴调整进攻打中,霍琦四号位下球,河南以8-7反超。八一队连得三分,霍琦的重扣帮助河南将比分追平,随后两队均有起伏,比分没有被拉开。19平后,河南队接连失误,随着霍琦的进攻出界,八一以22-19拉开比分。局末阶段,栗垚发球下网,刘晏含发球直接得分,八一深圳女排以24-20拿到局点,随着杨珺箐二号位背飞打成,八一队以25-20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短暂胶着,栗垚、王云蕗、杨珺箐的扣球接连得手,在刘晏含后排进攻打成后,八一深圳女排以8-5领先。紧跟着袁心玥和王云蕗拦死了墨菲的二号位进攻,袁心玥的背飞、拦网连续得分,八一女排以11-6拉开比分。中局,刘晏含四号位暴扣得分,栗垚后排轻打得手,八一深圳女排以16-9继续领跑。接下来,栗垚后排进攻得分,刘晏含扣球得手,八一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栗垚二号位打手出界帮助球队以22-13领先。随后,袁心玥和栗垚配合连续两次拦死了霍琦的扣球,八一深圳以24-13收获局点,随着栗垚二号位进攻打手出界,八一以25-13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大比分领先的八一队打得有些松懈,杨珺箐的快攻没有打死,霍琦反击得分,然后刘晏含四号位进攻下网,河南队上来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优势面前,河南队防守、拦网均有起色,她们以7-3拉开比分。在打出一波3-1小高潮后,河南以10-4领跑。尔后,河南队牢牢占据场上主动权,局末阶段顶住了八一队的冲击,在蔡晓晴扣球得手后,河南以24-18拿到局点,随着八一队进攻失误,河南以25-18扳回一城。

第四局,八一队3-1后被对手追平,之后她们连得三分稳住阵脚。优势面前,八一队打得不够严谨,自身失误偏多,双方比分战至8平。接下来,两队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19-20后场上出现争议判罚,蔡晓晴发球界外,河南队提出挑战,视频回放这个球的确界外,但从转播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个球落在界内,因此存在争议,最终裁判还是以鹰眼回放为准,河南队主帅詹海根表示不满。接下来,双方还是胶着比分,转折点出现在22平,八一队抓住防反,以24-22拿到赛点,随着挑战鹰眼成功,八一女排以25-22锁定胜局,从而以3-1击败河南,主客场双杀对手。目前,八一女排的战绩为3胜5负,继续保留晋级八强的可能性。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6日19点30,八一深圳女排将在主场迎战循环赛倒数第二个对手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