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詹韦友谊让人羡慕 难再联手因追求不同

腾讯-ESPN芝加哥12月3日讯(文/陆垠箐,ESPN记者) 尽管芝加哥已经寒风凛冽,但大量媒体还是在比赛前3小时就堵在入口处,望眼欲穿地等待着骑士队的大巴到达,就是为了能拿到詹姆斯身穿小熊队的第一手照片。

在今年11月初,美国棒球联盟的芝加哥小熊队终于在打破了108年不夺冠的魔咒,给芝加哥带来了久违的奖杯,而这一次的胜利也让韦德赢了他和詹姆斯的赌注——如果詹姆斯家乡克利夫兰印第安人队赢了,韦德需要接受相应的惩罚,而如果韦德的家乡芝加哥小熊队赢了,詹姆斯则需要给韦德奉上醇美的红酒,还要在12月2日的比赛穿着小熊队的球衣走个场。

“我有一张相片里面有各种小熊队球衣,有白色款、灰色款和蓝色款,我当时让詹姆斯从两个里面选一个。”韦德笑着回忆。

而韦德也透露道,在第七场的棒球决赛前,韦德与詹姆斯的造型师就已经量好了两个人的尺寸,确保球衣在他俩身上合适服帖。

从这些细节里可以看到,韦德和詹姆斯的友情是多么的真挚。那么,两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在最初是如何变成朋友的呢?

直击:詹韦友谊让人羡慕 难再联手因追求不同

时间需要追溯到2003年的选秀训练营,来自于马凯特大学的大三生韦德安静地等在穆迪圣经学院内的训练室,而詹姆斯也这么随意地走了进来。那时的詹姆斯是稚嫩的高中生,虽然比韦德小了三岁,但是他的名气可不能用年龄来衡量。全美最佳高中生的詹姆斯,却有着非常大男孩儿的性格,两人在训练营时,就已经成为了好朋友。

2004年的美国面临了奥运会篮球的惨败后,美国集齐了詹姆斯、韦德、波什、安东尼保罗等人,打算在 2006年的日本札幌世界篮球锦标赛一雪前耻。

那个夏天,除了保罗是2005年的新秀,这几位都是03年被选进NBA的球员,年龄相仿的他们在一个没有父母亲友又语言不通的国家一起训练生活,短短的时间内 产生出了奇妙的篮球化学反应,也悄悄地种下了友情的种子,其中,詹姆斯和韦德、波什尤为亲近。

韦德的妻子加布里埃尔-尤尼恩在和ESPN杂志访谈中说过,如果她和韦德玩新婚游戏(一档专坑新婚夫妻是否足够了解对方的电视节目),她对韦德的了解还没詹姆斯多。而韦德也没有否认:“我妻子不会知道我要点什么菜,但詹姆斯就没问题。”

与此同时,韦德在今年赛季初曾经揭开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内幕:2010年自由身时,他和詹姆斯两个人都认真考虑过加盟芝加哥公牛,开创后乔丹王朝。

詹姆斯曾这样告诉媒体:“我是个在乎胜利的人,从小到大,我需要能够带领我走出困境的灵感,我爱芝加哥公牛、达拉斯牛仔和纽约洋基队,这些都是赢家球队。我喜欢它们是因为它们给了我变成胜利者的希望。”

虽然两人是挚友,但在做出人生道路选择的时候,韦德却和詹姆斯选择了不同的方向。今年韦德选择加入芝加哥公牛,除了篮球,还有其他的原因。

“我回到这个城市的目的不仅仅是篮球,篮球自然是一大原因,我需要靠它生存。但我认为最后我选择这里是因为我想要成为芝加哥的一部分,成为芝加哥的声音,唤醒大家把大家都凝聚在一起。”韦德说。

詹姆斯这样告诉记者:“我和韦德聊了很多次,我不喜欢把我和他的聊天内容告诉大家,但是他自从回来之后已经为他的家乡做了很多。”

的确如此,韦德经常去芝加哥南面的教堂,他会和大家祈祷,会聆听大家的生活,他通过为教堂捐款来服务更多的社区人民。而就在前天对阵湖人的比赛中,韦德邀请了慈善组织的孩子现场观战,而前一天更是邀请他去训练场和球员一同训练。

詹姆斯希望韦德可以来克利夫兰和他一起打球,可是这不可能。韦德与詹姆斯有着太多的相同,也有太多不同。篮球对于詹姆斯来说,是追求胜利的途径,而对于韦德来说,更多是一份职业。正如有记者问了詹姆斯为什么韦德不去骑士,詹姆斯回答的非常直接:“我们无法支付他,就这么简单。”

而当记者问韦德为什么不去骑士时,韦德幽默地这么告诉大家:“我不是个总决赛戒指追求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詹韦友谊让人羡慕 难再联手因追求不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