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11!辽篮1人迎生涯首次两双 他称还能更强

10+11!辽篮1人迎生涯首次两双 他称还能更强

卫猛再现惊艳表现

10分11个篮板,卫猛在昨晚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两双”的高光表现!在兰多夫缺阵的情况下,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凭借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在主场轻松斩获连胜!

在昨晚结束的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三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主场以115:85的大比分击败了八一男篮。尽管因为兰多夫的缺阵让辽篮只能单外援出战,但是面对全华班的八一队,辽篮的取胜过程还是十分轻松的。

相比于比赛的胜负,在本场比赛中更为令人感到高兴的是看到了一些本土球员的闪光表现。

尤其是作为内线唯一5号位替补的卫猛,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非常多的出场时间,达到了30分钟以上,而他也没有让这些上场时间白白浪费,在攻防两端都有着非常积极的表现,全场砍下了10分11篮板的数据,这是他个人首次拿到“两双”的数据表现,同时篮板也创造了个人新高。

自从在客场同四川男篮的比赛中发挥出奇兵的作用之后,卫猛在后面比赛中的出场机会就明显得到了增加,他自己也没有浪费这些机会,每次登场都能够以积极的态度来完成自己的任务。

在昨晚的比赛中,卫猛非常成功地保护了球队的篮板,拿到的11个篮板让他首次成为球队篮板数最高的球员,也是和八一队的国手邹雨宸同为全场最高。

除了得分和篮板上的表现之外,他还在防守中还有很多亮眼表现,包括拿到了1次盖帽和2次抢断。其实这个数据并不足以反映出他在防守中的表现,因为他还有多次帮助队友协防,成功的干扰了对方的进攻。

对于卫猛的表现,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也提出了表扬,“卫猛这个球员平时训练很努力,也非常认真,而且他上场执行教练要求做的很好,还是把防守和篮板球做好。尤其是这几场,确实执行教练要求做的非常好。”

郭士强表示,卫猛能够有这样的表现也的确是帮助球队解了燃眉之急,“因为今年晓旭和小贺受伤,对我们内线来说人手比较紧缺,再加上兰多夫上一场受伤了,内线就缺人了,所以这种情况下只能把现有球员的能力发挥出来,为队伍做出贡献。”

在这场比赛中,除了卫猛之外,其余辽宁本土球员也均有上佳表现,郭艾伦砍下了25分6助攻,韩德君20分9篮板,赵继伟9分6助攻,丛明晨7分6篮板。而作为比赛中唯一的外援哈德森,自然也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以及5篮板4助攻。

结束了本场比赛之后,辽篮将启程前往客场连续挑战山东和天津,不过大外援兰多夫的伤病仍然是球队继续解决的问题,毕竟这两支对手都是外援齐整,甚至天津还拥有三外援。对此,郭士强表示,“兰多夫下一场能不能打,还要看这两天的治疗恢复情况”。

尽管郭士强如此说,但据本报记者了解,兰多夫还是将和全队一起踏上客场的征程,俱乐部方面也没有找人临时替换他的想法,想必全队还是更希望兰多夫能够及时康复,回归到比赛当中。

对话卫猛

我感觉自己还能更强

在同八一男篮的这场较量中,尽管辽篮在外线有哈德森这个外援的优势,但是在内线方面却是名符其实的全华班对抗。而在这样的直接对话中,辽篮的内线并没有因为李晓旭、贺天举和兰多夫等人的缺阵而被冲垮,反而是收获了一个更为可靠的“威猛先生”。

本场比赛中,卫猛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以来最为高光的一场比赛,甚至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郭艾伦都主动找他玩起了空接。赛后,卫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分享了自己比赛中的感受。

记者:今天打出自己进入CBA以来的最好表现,心情是怎样的?

卫猛:心情确实是挺激动的,但更多的还是为球队赢得比赛而感到高兴吧。

记者:这场比赛兰多夫打不了,应该在赛前你就又一定的心理准备了吧?

卫猛:是的,我一直在为比赛做着准备。今天上场后也是认真执行郭导给我的任务吧,进攻上不想太多,主要是做好防守。

记者:全场拿到了两双的数据,怎么评价自己这场的表现?

卫猛:从个人表现来说,我觉得在犯规方面控制的还是不好,还有两个不必要的失误,其他方面我也觉得应该还能加强一点。

辽沈晚报记者高鹏本溪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