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王山德比】齐祖或复制穆帅神话 脚踩巴萨

【天王山德比】齐祖或复制穆帅神话 脚踩巴萨

齐祖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在欧冠战胜曼城(数据) 、西甲战平马竞之后,巴萨(官网 数据) 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最为重要的考验,齐达内执教的皇马(数据) 将带着6分的优势做客诺坎普,这是银河战舰13年来首次带着如此巨大的优势出征。如果征服诺坎普,皇马几乎一只手摸到了西甲冠军奖杯,而巴萨则将面对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齐达内创西甲历史第一人

执教生涯的首个赛季就赢得欧冠冠军,接下来的第一个执教完整赛季赢得欧洲超级杯冠军,各项赛事21战保持不败,创造俱乐部20个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而跨赛季更32战保持不败,这就是齐达内执教皇马后取得的完美成绩单。自齐达内执教以来,皇马各项赛事48战取得38胜8负2平的成绩,打入138球丢41球,净胜球高达97球。

弗洛伦蒂诺称赞齐达内在球员、主帅时代都创造了皇马历史,这并非溢美之辞。事实上,皇马主席上赛季曾一度有过解雇齐达内的想法,但法国人却凭借冷静的工作态度成功渡过了难关,为皇马赢得了史上第11座欧冠冠军奖杯。而在新赛季,齐达内继续着自己的出色表现。周中大胜莱昂内萨之后,皇马已经32场比赛保持不败,齐达内也超越安切洛蒂,在俱乐部历史上仅次于本哈克创造的34场最长不败纪录。

在本赛季,皇马前21战保持不败,这是近10个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此前纪录则是2010-11赛季创造的19战不败。不仅如此,齐达内还在前33场西甲拿到了86分,成为得分最高的西甲主帅,佩莱格里尼(83分)、瓜迪奥拉(82分)、恩里克(81分)、穆里尼奥(80分)分居其后。

伤病难阻齐祖前进脚步

尤其需要强调的是,齐达内是在伤病极为严重的情况下取得了如此出色的开局。自上赛季欧冠决赛以来,当时首发的11人中有10名皇马球员都一度因伤缺席,而本赛季至今,皇马已经有17名球员先后因伤缺席,而克罗斯贝尔两名绝对主力仍在养伤。

众多主力的缺席显然会影响皇马的实力,伤病或状态导致BBC的重要性在明显降低,但皇马的攻击力却没有受到影响。皇马本赛季联赛场均打入2.54球,是欧洲五大联赛场均进球最多的球队,莱比锡(2.50球)、切尔西(数据)(2.38球)、尤文(官网 数据) (2.36球)、尼斯(2.36球)、利物浦(数据) (2.31球)、曼城(2.31球)分列其后。

尽管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但齐达内仍然受到了媒体的质疑,部分媒体认为法国人并非战术大师,而仅仅善于处理与更衣室的关系。不过,在众多主力因伤缺席时,齐达内却巧妙的将惯用的433阵形调整为4411,在卡尔德隆球场3比0完胜西蒙尼执教的马竞,足以证明齐达内的战术指挥能力。事实上,皇马本赛季已经有20名球员破门,更多的火力点让皇马成功解决了C罗依赖症。

当然,第一次执教一线队还是让齐达内在临场指挥时经验不足,战平埃瓦尔、多特蒙德、拉斯帕尔马斯时,齐达内的换人都出现了失误,伤病过多说明法国人的训练存在一定问题,而皇马还存在着进入状态慢的软肋。即便如此,皇马仍然取得了近10个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也得以带着6分的优势出征诺坎普,这还是近13年以来的第一次。

在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就赢得欧冠冠军之后,齐达内新赛季的目标是率领皇马成为史上第一支欧冠改制之后成功卫冕的球队,同样,赢得自2011-12赛季以来的首个西甲冠军同样是齐达内与弟子们的目标。尽管无法复制瓜迪奥拉的创造的六冠王神迹,但如果在本赛季成为五冠王,成为首支卫冕欧冠冠军的球队,齐达内将彻底征服球迷和媒体。

齐祖或超穆里尼奥100分神迹

如果延续目前的出色表现,齐达内甚至有望超越穆里尼奥在2011-12赛季创造的100分纪录。皇马本赛季13场西甲取得10胜3平的成绩,胜率高达76.19%,在俱乐部历史上仅次于2011-12(79.31%)和2013-14赛季(76.67%)。联赛13轮之后,皇马已经拿到33分,仅比穆里尼奥创造100分纪录的2011-12赛季少1分。不仅如此,皇马本赛季场均打入3.14球,甚至超过了2011-12赛季,当时皇马场均打入3球。

如果希望超越穆里尼奥创造的神奇纪录,那么齐达内就必须像葡萄牙人一样率队在诺坎普取胜。在2011-12赛季第32轮,穆里尼奥率队以4分的优势出征诺坎普,而在以2比1取胜之后,积分优势达到7分的皇马几乎锁定了冠军。在这个赛季,皇马以100分成为西甲历史上单赛季积分最高的球队,也以121球创造了西甲历史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纪录。

恩里克创13年主场最差纪录

与皇马不同,巴萨本赛季却遇到了麻烦。赛季至今21场比赛,巴萨仅仅取得了14胜4平3负的成绩,打入55球丢19球,而在西甲,巴萨13轮只拿到了27分,已经落后皇马6分。对比上赛季同期就可以发现巴萨的危机所在,上赛季13轮之后,巴萨以33分排名榜首,而皇马则积27分,一个赛季之后,两队的积分恰好掉了个。对比之下,巴萨本赛季的积分比上赛季少了6分,在西甲仅高于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

在战平皇家社会之后,恩里克为巴萨辩护,“巴萨不够稳定,但也没必要过于夸张。在我执教的第一个赛季,你们也很夸张,结果我们赢得了三冠王。”的确,在2014-15赛季,恩里克的危机在客场负于皇家社会达到了顶点,但这成了恩里克执教生涯的重要转折点。执教巴萨首个赛季就赢得三冠王之后,恩里克还成为前100场比赛中胜率最高的巴萨主帅。

恩里克执教巴萨最成功之处当属打造了MSN的史上最强三叉戟,为了激发三名前锋的火力,巴萨的战术明显进行了调整,减少了中场的过渡,传球速度更快,也更加直接。但在恩里克执教三个赛季之后,西甲对手们已经逐渐找到了应对之道。以对皇家社会一战为例,对手加强了中前场的逼抢,这导致MSN成了无源之水,而面对对手的逼抢,巴萨的控球率、传球成功率、射门乃至脚球次数都低于对手。

过于依靠MSN,导致巴萨表现明显下滑,13轮西甲,巴萨得到了27分,这是2007-08赛季以来的第一次。而在2007-08赛季,皇马带着4分的优势做客诺坎普,最终凭借巴普蒂斯塔的进球取胜,最终也拿到了西甲冠军。不仅如此,巴萨的主场成绩也明显下滑,本赛季西甲6个主场,巴萨仅仅得到了11分,这是13年以来的最低纪录。

在落后皇马6分的情况下,在诺坎普迎来国家德比成了巴萨的救赎战。如果此役取胜,巴萨会将积分差距缩小为3分。但面对着一支近6个客场打入25球的皇马,恩里克和他的弟子们将面对着极为艰苦的任务。

(奥拜尔)

【天王山德比】齐祖或复制穆帅神话 脚踩巴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