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靠国家德比逆袭 全队低迷只靠梅西怎么行

巴萨靠国家德比逆袭 全队低迷只靠梅西怎么行

每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都是一场世纪之战。近几年来,国家德比一直被宣传成世界上最出色的两名球员——C罗梅西的对抗,然而这样的标签对于即将开战的这场德比来说尤为贴切。

上一轮联赛中,皇马(数据) 坐阵主场,在场面焦灼的情况下艰难地战胜了希洪竞技,而巴萨(官网 数据) 则远征他们的不幸之地阿诺埃塔球场,在皇家社会如潮的进攻面前艰难地守住了一场平局,没有为即将到来的国家德比打下良好的基础。要知道,在漫长的38场西甲比赛当中,国家德比往往对最后的冠军归属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路易斯-恩里克的球队自从十月初以来就在西甲联赛中保持不败,但对阵马拉加和皇家社会连续的平局对他们的自信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布斯克茨在中场状态不佳,特尔施特根在门前的表现也并不可靠,而轮换球员们甚至在周中的国王杯比赛中被大力神1-1逼平。

梅西和苏亚雷斯最近分别因为健康或者训练的原因而缺乏状态,夏季从瓦伦西亚来投的帕科还始终在寻找射门靴,内马尔一人无法扛起球队进攻的大旗。 上周末,梅西的灵光一现帮助巴萨从皇家社会手里带走一分,而要在国家德比中从皇马手里拿分,梅西也需要做到相同的事情。

巴萨靠国家德比逆袭 全队低迷只靠梅西怎么行

现在只有国家德比本身能够激励巴萨从最近疲软的状态中苏醒了,远征巴斯克时,阿尔巴的表现就像一个性急的年轻球员,而皮克的回归也并不能弥补巴萨后防线上的漏洞,他在第53分钟将威廉-若泽的头球踢进了自家大门。在这场比赛中,巴萨的控球率仅有47.8%,皇家社会的高位逼抢有效限制了巴萨中卫的出球,但巴萨这场比赛最差的方面不在于此,而在于他们的精神力量。在很长时间内,场上比分对巴萨而言并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充裕的时间也足够使他们完成一场逆转,但是萨克里斯坦的球员们更加主动地去控球,去争抢第二落点,更想拿下胜利。

皮克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们继续这样的表现的话,西甲冠军对我们来说将会遥不可及。”他并不是唯一一位表达类似观点的巴萨球员,阿尔巴也表示:“这样踢我们甚至很难赢下一场比赛,更不要说冠军了,特别是面对皇家社会这样给予我们很大压力的球队。”

安德烈-戈麦斯在场上昏昏欲睡,马斯切拉诺(数据)漏洞百出,看起来根本不像是曾经俱乐部和国家队经验丰富的领袖。在经历一场禁赛之后,复出的苏亚雷斯在场上如同消失一般,赛后只得到了6.4的评分。巴萨似乎已经没有借口来解释他们最近几周的表现了,恩里克承认,他们是依靠运气才从阿诺埃塔全身而退。

而巴萨的德比对手皇马,在伤病侵袭的情况下仍在艰难地保持着前进的势头。拉莫斯莫德里奇已经百分之百伤愈回归,但卡塞米罗在漫长的养伤过后才刚刚得到了几分钟的出场时间。克罗斯的伤势会让他错过这场德比,而贝尔也将因为脚踝的伤势而长期缺阵。再加上莫拉塔的跟腱伤情,齐达内的主力阵容变得支离破碎。

虽然伤兵满营,但皇马已经在西甲当中取得了五连胜,更重要的是,在缺少中场屏障卡塞米罗的情况下,他们在对阵莱加内斯马竞的两场马德里德比中都零封了对手。科瓦契奇很好地代替了巴西人的位置,而卢卡斯-巴斯克斯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上场机会,他在场上的全力以赴使得球队受益良多。

巴萨靠国家德比逆袭 全队低迷只靠梅西怎么行

当贝尔已经确定伤缺的情况下,皇马强大的右路受到了极大的损失,虽然中场核心克罗斯也同样缺阵,但C罗在这几周迎来了爆发,他已经准备好在国家德比中将球队进攻的重担扛在肩上。在本泽马在联赛中已经三场未能进球的情况下,葡萄牙人接下了进球的重担,在最近4场比赛中打入7球。在对阵希洪竞技的比赛中,C罗遗憾错失了在过去4场比赛中第3次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来到诺坎普,他将努力在自己最喜欢的对手巴塞罗那身上拿到俱乐部500球的成就。

在最近9次诺坎普举行的国家德比中,C罗打入了8粒进球;而梅西在对阵皇马的最近5场比赛当中都没能取得进球,阿根廷人必须要更加努力,否则如果巴萨在本场比赛中落败的话,他们本赛季西甲夺冠的梦想会就此破灭。丹尼斯-苏亚雷斯也同样认为这场国家德比将决定整赛季西甲冠军的归属,但齐达内的球队已经在积分榜上领先身后的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6个积分之多,这样巨大的优势使得法国人怀疑这种看法。

在国王杯6-1击败莱昂内萨的赛后发布会上,齐达内表示:“不管发生什么,国家德比都不会是决定性的,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将对阵一个伟大的对手,他们肯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大的麻烦,但也仅此而已,这场比赛只是它本身而已,它并不会决定冠军的归属。”

当齐达内试图降低对比赛的期望来为皇马减压时,巴萨却明白,自己正处于危险时刻,他们必须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三分来追上领头羊的步伐。虽然现在就定论赛季的成败还太早,但如果皇马取胜的话,他们将进一步扩大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优势。自从穆里尼奥带队拿下2011-12赛季冠军以来,皇马还从未在联赛中领先巴萨超过六分。

国家德比的战火已经点燃,但这两支伟大的球队仍需要为了胜利在黑暗中摸索前进,为我们奉献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经典对抗。

(Van)

巴萨靠国家德比逆袭 全队低迷只靠梅西怎么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