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京粤大战打出NBA水准 张松涛终于提气

媒体:京粤大战打出NBA水准 张松涛终于提气

张松涛近来表现抢眼

这些年,每次北京队在主场与广东队交手,总会打出非同一般的比赛。人们说:“京粤大战”是CBA最为经典的对决之一。而昨日北京队虽然以101比105不敌对手,但是整场比赛过程中充满了强烈的悬念起伏,尤其是在最后一节几乎每个攻防回合都令人将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只是比较可惜的是,朱彦西在最后时刻的外线投篮并未命中,但这并不妨碍这场比赛的经典性。

北京队在昨日展现了自己的决心、韧性与努力。在比赛开始前,马布里就说:“广东队是最好的对手,他们很有天赋与能力,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与他们交手了。”这句话代表了北京队捍卫自己主场的决心,而到了场上北京队也确实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付出了足够多的努力,队员们让自己的状态尽量地向上提升:上一场与广州队的比赛,孙悦在三分线外五次出手但命中了一个,他的投篮状态严重失常。可昨日孙悦在三分线外每次出手,都像匕首一样,扎向了对方。孙悦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18分,全部来自于三分,他总共三分10次出手命中了6个。特别是在第一节中他五次出手命中四个。状态回升的还有内线外援莫里斯。无论防守他的是易建联还是外援布泽尔,他总是能高高跳起,然后将球稳定地投入篮筐,莫里斯稳定的中投是北京队在第三节将分差逐渐缩小的一个重要因素,整个晚上莫里斯两分球17次出手命中了12个,得到了29分。更重要的是,莫里斯在面对强敌时变得更加积极与努力,在防守时他用身体死死地顶着易建联,让他的上篮尽量不那么舒服,这限制了后者的攻击力。而且莫里斯还非常努力地争抢篮板,他昨日抢到了11个篮板,是全队的最高。

当然还有张松涛,他在昨日继续延续了之前的良好状态,看看他在内线里隔扣易建联的那个扣篮吧,很多球迷都说:“这能够大树吹一辈子牛。”玩笑归玩笑,但张松涛在最近状态直线上升,在内线变得非常强硬,是不争的事实。在北京队内线整体实力相对偏弱的情况下,张松涛在这个时候站出来是一件很提气的事情。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自己的信心在这几场中增加了。我其实一直心里憋着一股劲儿,希望能更多地帮助球队,我也尽量让自己能更加接近这个目标。”

这些都是北京队在昨日比赛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方面。在赛后总结时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也说:“这场球全队打得非常努力,在这方面我很满意。”但同时闵鹿蕾也指出北京队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与强队交锋时,在进攻上要做得更好,特别是要保持进攻的连贯性。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