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迷踪步+决胜4分 他场上场下都赢了詹姆斯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NBA常规赛,韦德加盟公牛后首次对决詹姆斯,率队以111-105战胜骑士,送给卫冕冠军3连败。韦德打了37分钟,23投11中贡献24分5篮板4助攻。

韦德迷踪步+决胜4分 他场上场下都赢了詹姆斯

韦德发挥出色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韦德表示他最喜欢与詹姆斯对决。在此前MBL总决赛上,韦德就和詹姆斯打赌,并赢了这场赌约。詹姆斯也是愿赌服输,穿上芝加哥小熊的队服来到公牛球馆。有趣的是,韦德带上摄制组,一直在詹姆斯身边逗他,享受着当赢家的感觉。

场下的赌约,詹姆斯已经兑现,而对于本场比赛,两人都想成为胜利者。尤其是詹姆斯,骑士已经遭遇连败,他更不想场上场下都输给韦德。所以一上来,詹姆斯来势汹汹,连续突破,快速攻下8分。

但在自己的主场,韦德可不会任由詹姆斯统治比赛。开场,韦德同样完成了两个漂亮的突破,包括一个招牌式的迷踪步。当时,公牛进攻,韦德侧翼接球,面前有两名骑士球员。这时候,韦德持球强行突破,他先向右迈一步,之后大幅变向,向左再迈一大步,一下就过了两名防守球员。之后,韦德腾空而起,找到空当,上篮命中。

这个漂亮的突破,也能够反映出韦德现在良好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在过去4场比赛中,韦德场均能够得到21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9%。要知道在现在这支公牛,当家球星是巴特勒,韦德还要和多分享球权。在这种情况下,韦德及时做出调整,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是非常难得的。

重新说回本场詹韦对决,虽然詹姆斯刚刚获得第3枚总冠军戒指,而韦德生涯已开始走下坡路。但在两人直接对话中,韦德并没有落入下风。甚至在关键时刻,韦德还稍胜一筹。

终场前2分39秒,公牛仅仅以105-101领先。此时,韦德持球单打,强行突破到篮下,上篮得手,将优势扩大到6分,稳住局面。此后,詹姆斯出现失误,公牛反击,米罗蒂奇远投不中。这时候,韦德斜刺里杀出,高高跃起,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这球一进,公牛在终场前1分58秒领先8分,基本锁定胜局。

而詹姆斯受困于背靠背以及本场出战45分钟的影响,在最后时刻攻击欲望不强,且连续出现失误。结果这场兄弟对决,再一次以韦德胜出而告终。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迷踪步+决胜4分 他场上场下都赢了詹姆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