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前瞻:两大劲敌缺战 张虹1000米有望夺金

[摘要]2016-17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阿斯塔纳站继续展开争夺,女子1000米焦点大战,中国队的两大劲敌美国的博格斯马、日本的小平奈绪缺战,冬奥冠军张虹有望赢得个人赛季首金。

腾讯体育12月3日 2016-17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站继续展开争夺,女子1000米焦点大战,中国队的两大劲敌美国的博格斯马、日本的小平奈绪缺战,冬奥冠军张虹有望赢得个人赛季首金。

速滑前瞻:两大劲敌缺战 张虹1000米有望夺金

张虹(资料图)

中国速滑队在世界杯中国站、日本站都没能见金,而在哈萨克斯坦站逐渐找回了状态,女子500米于静以37秒85摘金,张虹以0.02秒之差斩获银牌,中国双姝力压了韩国名将李相花,后者仅仅拿到铜牌。当然,前两站世界杯接连夺冠的日本选手小平奈绪没有参赛,也给中国姑娘夺魁降低了难度。

此番女子1000米的比赛,张虹、于静联袂参赛,冬奥会冠军张虹受到膝盖伤势影响,前两站发挥一般,第一站在哈尔滨主场仅仅以1分18秒36获得第12,第二站在日本以1分16秒04排名第四。可以看出,张虹的状态正在逐渐改善,这次哈萨克斯坦站她已经成为夺牌的热门人选。

张虹前100米启动速度偏慢,但她技术细腻、基本功扎实,弯道精湛,后程有韧劲,如果能摆脱膝盖的困扰,甚至很有机会夺冠。之前张虹也坦言:“主要是膝盖不得劲,蹬冰蹬不上力量,现在都是为亚冬会练兵找状态。”

新科500米世界杯冠军于静也将参加1000米的角逐,但她更擅长500米短距离,1000米对于她来说有点长了。与于静情况类似,冬奥会500米冠军韩国的李相花也是爆发力有余、耐力不足,在这个项目上缺乏竞争力。

对于中国姑娘比较有利的是,本赛季世界杯1000米积分排名前两位的美国猛女博格斯马、日本选手小平奈绪都不会参赛,张虹和于静少了两个劲敌。张虹状态渐入佳境,完全有可能在自己的主项收获赛季第一块金牌。

一共有20名选手参加女子1000米比赛,分成10个小组,每组两名选手。张虹在第9组外道出发,同组的是一名挪威选手。于静在第8组外道出发,同组的是俄罗斯选手奥莱格。而在第10组是能给张虹制造麻烦的日本选手高木美保和荷兰选手玛丽特。

根据赛程安排,当天还将进行男子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其中男子500米中国选手高亭宇将参加A组比赛,虽然没有夺牌实力,但这位潜力巨大的选手值得重点留意。(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