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27+13韦德24分 朗多超乔丹送骑士三连败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骑士客场105-111负公牛,骑士遭遇三连败。詹姆斯27分5篮板13助攻出现8次失误,韦德24分,多15分11篮板12助攻,NBA生涯第29次本赛季首次打出三双,在NBA历史三双榜上超越迈克尔-乔丹,与格兰特-希尔并列第11位。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骑士队数据公牛队数据
詹姆斯27分5篮板13助攻韦德24分5篮板4助攻
欧文20分6篮板8助攻巴特勒26分8篮板6助攻
乐福15分9篮板3助攻朗多15分11篮板12助攻

詹皇27+13韦德24分 朗多超乔丹送骑士三连败

詹姆斯韦德赛中拥抱

本场之星:朗多实力抢镜

这场比赛的焦点无疑是詹韦大战,但抢镜的真不少,巴特勒拿到26分,吉布森13中10贡献23分,朗多表现更加突出,交出了15分11篮板12助攻三双成绩单。在现役球员中,朗多三双场次排名第三,仅次于韦少(46次三双)和詹姆斯(45次三双)。这是朗多自2016年4月5日后首次打出三双,是他加盟公牛后最佳一战。

比赛回顾:兄弟对决韦德胜詹皇

此役是詹姆斯韦德本赛季首次交锋,公牛打背靠背,12月4日将在客场对垒小牛,韦德背靠背打一场,他出战骑士,将缺席对小牛的比赛。詹姆斯和韦德开场就来了一次对位攻防,虽然只是偶尔一次,但也颇为吸引眼球。近来受到左膝疼痛影响手感不佳的J.R.-史密斯在此役首节寻回准星,单节投进3记三分,助骑士抢到领跑位置,J.R.-史密斯在之前4场比赛中总计32投4中。

詹姆斯背后运球突破上篮打进,韦德欧洲步切入上篮取分。特里斯坦-汤普森连续内线强攻得手,首节4次投篮全中,公牛的内线悍将吉布森以5中5给予回击。詹姆斯展示出色的身体状态,底线拿球一路奔袭击穿公牛整条防线上篮打进,随后突破转身上篮再拿两分。詹姆斯专注得分,欧文负责组织,欧文首节送出5次助攻,穿针引线令骑士保持领先。韦德跳投命中带领公牛将分差缩小到1分,香珀特突破上篮打进为骑士稳住局面,骑士33-30领先公牛3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战,詹姆斯带队猛攻,詹姆斯助攻香珀特中三分,随后自己上篮取分,接下来妙传助弗莱灌篮,骑士领先8分打停公牛。韦德奉送精彩一击,运球切入转身过掉防守者上篮打进。骑士回敬精妙团队配合,欧文突破吸引防守,分球给中路空切的詹姆斯,詹姆斯将防守吸引到自己身边,助攻埋伏在底角位置的弗莱投进三分。骑士进攻流畅,但防守太松,公牛利用骑士防守松懈的机会将差距缩小到2分。弗莱低位单打,转身勾手命中,动作相当标准,弗莱不仅仅会投三分。

韦德单挑詹姆斯转身跳投不进,骑士防守反击,欧文将球一抛,詹姆斯快攻跟进空接灌篮,时光无情,昔日的詹韦连线,如今已经是詹欧连线了。巴特勒和吉布森携手拿分,公牛打了骑士一个6-0反超1分。乐福制造犯规3罚2中,骑士60-59夺回领先位置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詹姆斯上半场12分7助攻,韦德9分,吉布森8投8中贡献18分。骑士上半场投篮命中率56%,公牛52%。

下半场大幕拉开,两队展开对攻,吉布森篮下强攻打成2+1,本场前9次投篮全进。韦德面对詹姆斯的防守抛射命中,詹姆斯单挑韦德转身跳投拿分,韦德后撤步投进公牛本场首记三分,韦德对詹姆斯微微一笑。朗多突破上篮为公牛再添两分,公牛领先8分,骑士内线防守形同虚设。乐福空切收到詹姆斯传球灌篮,韦德再次利用脚步技巧切入拿分,巴特勒防守反击空接打进,公牛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

詹姆斯投进三分,韦德马上给予回击,中距离后仰跳投稳稳命中。詹姆斯与韦德一对一,詹姆斯突破急停背后运球后撤步跳投命中,詹姆斯此时脸上已经没有笑容而是杀气腾腾。骑士80-88落后公牛8分进入第四节,詹姆斯前三节23分,韦德18分,朗多10分9篮板9助攻冲击三双。

第四节决战,弗莱连进两球,朗多连送两助攻带领公牛回敬骑士。杰弗森三分命中,詹姆斯反击上篮打进,骑士将分差缩小到3分。米罗蒂奇三分不进,朗多抢到篮板二次进攻拿分,朗多本场数据达到三双。这是朗多NBA生涯第29次三双,在NBA历史三双榜上超越乔丹,与格兰特-希尔并列第11位。朗多越战越勇三分命中,巴特勒抛射取分,本场得分突破20大关,巴特勒成为1998年的乔丹之后,首位连续12场比赛得分20+的公牛球员,公牛领先骑士8分。

骑士绝地反攻,乐福连进两记三分,韦德突破上篮再次命中为公牛稳住局面。詹姆斯连续两次失误,米罗蒂奇三分不中,韦德抢到篮板上篮打进,公牛终场前1分58秒领先骑士8分。欧文投三分遭米罗蒂奇封盖,J.R.-史密斯远射不中,韦德走步违例,欧文先是上篮取分,随后抢断快攻上篮再拿两分,骑士落后4分。骑士采取犯规战术,巴特勒两罚全进。詹姆斯再次失误,巴特勒将球断走,比赛时间用完,公牛送骑士三连败。

花絮:欢乐!詹皇兑现赌约

在职棒大联盟决赛期间,詹姆斯与韦德打赌,双方各自支持家乡球队取胜,结果最终芝加哥小熊逆转击败克里夫兰印第安人,詹姆斯在打赌中输给韦德。按照双方约定,詹姆斯这次来芝加哥打比赛,要身穿小熊队服。詹姆斯兑现赌约,身着小熊的球衣出现在联合中心,韦德拿着手机跟拍,记者们更是将詹姆斯围住,摄像机和手机齐上阵,抓拍赛前的欢乐镜头。

首发阵容:

骑士:特里斯坦-汤普森、乐福、詹姆斯、J.R.-史密斯、欧文

公牛:罗宾-洛佩兹、吉布森、巴特勒、韦德、朗多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27+13韦德24分 朗多超乔丹送骑士三连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