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top100候选:中超9外援J马在列 本土两将

世界top100候选:中超9外援J马在列 本土两将

武磊再次入选世界年度百大球星候选

在由首席记者丹尼尔·泰勒揭开英国足坛性侵事件的冰山一角后,《卫报》也没忘了他们每年年底推出的固定栏目——“世界年度百大球星评选”。近日,《卫报》对内公布了这份多达354人的候选名单,评选过程也随即进入投票阶段,至于最终100人的具体排位,应该会在圣诞节前后揭晓。

世界top100候选:中超9外援J马在列 本土两将

近一年频繁登陆英国媒体,甚至还被天空体育买下转播权的中超联赛,自然没有缺席这份候选榜单:外援方面,上海上港的胡尔克和孔卡,江苏苏宁的特谢拉,广州恒大淘宝的杰克逊·马丁内斯、金英权 和保利尼奥,山东鲁能泰山的佩莱,河北华夏幸福的热尔维尼奥上海申花的马丁斯以及北京国安奥古斯托,均位列其中;相较于庞大的外援军团,中超的本土球员则只有两人代表,分别为广州恒大淘宝的张琳芃,以及刚刚在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铩羽而归的武磊。

在标注给张琳芃的短评中,《卫报》如此写道:“这位多面手又奉上了一个强硬的赛季,他与球队一起完成了中超六连冠。”而对于2016赛季打入14球的武磊,这家英国媒体的评价则更为具体:“身为中国最好的攻击手,他的表现时好时坏,但尽管如此,他依然是中超联赛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广州恒大淘宝以4人成为中超最多,中甲联赛也有一人被《卫报》成功提名——他就是33岁的天津权健中场贾德森。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巴西人在29场联赛打进6球,助攻14次,表现可圈可点。

虽然从影响力上无法比肩FIFA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金球奖,但由于《卫报》的投票团队是由十多位前职业球员、几位前教练以及一百多位来自全球的媒体人组成,这个榜单的专业性和纯粹性还是毋庸置疑。接下来的半个月,这个由上百人组成的评委团就将按照自己的意愿,选出个人心中的第1名到第40名,在所有投票结束后,《卫报》会按照各个排位的具体评分(第1名40分,第2名39分,以此类推),累加出最终的“足坛年度百大球星”名单。

当然,这样的排名仅仅针对于2016年,在附加给评委的具体说明中,《卫报》还特意强调了“只是今年,无关历史”。

在2015年的《卫报》“年度百大球星”榜单中,梅西C罗内马尔高居前三,苏亚雷斯莱万多夫斯基分居第四和第五。彼时,还效力于顿涅茨克矿工的特谢拉排在第89,在他身后的还有帕耶、伊斯科、乔文科卡索拉托蒂和马赫雷斯等人。

世界top100候选:中超9外援J马在列 本土两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