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蒂靠自我激励获得成功 假以时日必成新瓜帅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文/LIAM TWOMEY, ESPN作者) 近日切尔西(数据)主帅孔蒂明确表示,他不清楚自己在斯坦福桥球场所承受的压力,是否能够与瓜迪奥拉在曼城(数据) 的压力相提并论。不过,孔蒂总是主动给自己施加更大的压力,假以时日,他必定能够达到瓜迪奥拉在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所达到的职业高度。

孔蒂靠自我激励获得成功 假以时日必成新瓜帅

孔蒂

在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六进行的一场英超焦点大战中,切尔西将赴伊蒂哈德球场客场挑战曼城,这将是孔蒂与瓜迪奥拉以主教练身份的首次交手。本赛季英超联赛前13轮战罢,切尔西暂时位列积分榜榜首,而曼城则仅以1分之差排名第3。

今年夏天,穆里尼奥高调入主曼联,而瓜迪奥拉也在世人瞩目当中成为了曼城队的新任主教练,与这两位欧洲足坛顶级名帅相比,孔蒂在切尔西的上任似乎缺少了很多的关注度。英国足球圈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孔蒂登陆英超联赛的第一个赛季里,他将在切尔西面临艰巨的重建工作,这个意大利人很难率领蓝军迅速崛起。

不过,孔蒂是一位非常执着的教练员,他并未因为自己“英超新人”的身份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孔蒂总是明确表示,他将拼尽全力帮助切尔西成为英超联赛冠军奖杯的有力竞争者。

当被问及本赛季瓜迪奥拉是否比自己承受更大压力的问题时,孔蒂开诚布公的回答道:“坦率的说,我不知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在哪支球队执教,我都会给自己施加巨大的压力。每到一支新球队,我都会尽全力帮助球队,以便能够迅速获得成功,每次都是如此。当然,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要做到这一点是非常困难的,不过我始终将自己置身于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当中,然后我会将这样的压力,传达给我的教练组成员以及麾下球员。”

本赛季早些时候,利物浦(数据) 主教练克洛普曾经将孔蒂描述为“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的瓜迪奥拉”;而瓜迪奥拉本人也明确表示,在孔蒂身上,他看到了很多与自己相似的特质。孔蒂本人对于这样的比较感到欣慰,不过这位意大利少帅依然坚持认为,他还需要更多、更加辛勤的工作,才能证明人们对他的褒奖是正确的。

在谈到克洛普对自己的赞扬时,孔蒂说道:“在我看来,这是对我最大的恭维。之前我的确曾经听到过克洛普这么称赞我,他认为我在尤文图斯打造出了一支思路清晰的球队。我不得不承认,克洛普的言论让我感到非常开心。”

“当然,让我本人来进行自我评价,无疑是非常困难的,我更加愿意让其他人来完成这项工作。我非常了解我自己,我也清楚的知道,为了在自己的事业中取得进步,我总是会坚持不懈的学习,为此我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我总是给自己施加很大的压力。不过,我并不清楚自己在主教练这个行当里的具体地位,究竟是在前列还是在榜尾?我不知道。”

“瓜迪奥拉是一位伟大的教练员,他赢得过很多重磅荣誉,除了西甲、德甲联赛的冠军奖杯之外,他还拿到过欧冠、世俱杯这样的洲际赛事冠军。现如今,瓜迪奥拉来到了英超赛场,他无疑是一位顶级名帅。”

那么,如果孔蒂能够率领切尔西在本赛季夺得英超冠军,他能否与瓜迪奥拉平起平坐呢?对于这个话题,孔蒂回答道:“在我看来,我必须与自己的团队辛勤工作,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够取得尽可能好的结果。时至今日,我依然对自己在切尔西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记忆犹新,当时没有多少人信任切尔西,也没有多少人信任我们的工作。”

“我坚信,外界的轻视必定能够成为推动我们奋勇向前的动力,全队上下必须刻苦训练、认真比赛,以便改变外人对我们的看法。不过,我从来都不会去考虑自己的利弊得失,在我心目中,球队、俱乐部永远是第一位的,胜利的功劳是大家的,失败的责任也是大家的。”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孔蒂靠自我激励获得成功 假以时日必成新瓜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