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改革者的PK!7大数据揭瓜帅孔蒂成功 谁更强?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切尔西(数据)客场对阵曼城(数据) 一战,既是一场榜首大战,也是一场令全球球迷关注的战术大师对决。瓜迪奥拉与孔蒂之间的交锋,是两位名帅不同战术思路之间的碰撞,但不论此役的结果如何,两人都已经成功的改造了各自的俱乐部。

改革者的PK!7大数据揭瓜帅孔蒂成功 谁更强?

瓜帅改造曼城的粗糙打法

改革者的PK!7大数据揭瓜帅孔蒂成功 谁更强?

孔蒂短暂低沉后启用3中卫

英超13轮之后,切尔西以31分排名榜首,曼城、利物浦(数据) 同积30分,蓝月亮仅仅因为净胜球劣势排名第3位。首次执教英超球队的瓜迪奥拉、孔蒂的走势也有相同之处,以10连胜开局之后,瓜迪奥拉一度遭遇了职业生涯最长的6战不胜,之后又6战保持不败。而在英超,孔蒂执教的切尔西以三连胜开局,之后三战不胜之后,孔蒂改打343阵形一举激活蓝军,切尔西以7战全胜的成绩登顶英超,而且蓝军近7战仅丢1球。

瓜迪奥拉、孔蒂的战术思路不同,前者强调传控,而后者则习惯于使用三后卫。两人球员生涯都是中场球员,但风格却完全不同,孔蒂指出,“我跑得比他多,而他比我想的更多。”这也反映在两人的战术思路上,孔蒂的球队强调跑动、压迫和快速、直接的进攻,而瓜迪奥拉的球队强调控球、传球和频繁的换位。

孔蒂指出,“只要你看到他们踢球,就会认出这是瓜迪奥拉的球队。每一名教练都有自己的思路,很简单,我更喜欢直接去进攻,控球率比他少了一些,但毕竟有很多赢得比赛的方法。”尽管两人风格不同,但都强调对比赛的控制。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将孔蒂称作“都灵的瓜迪奥拉”,而曼城也一度把孔蒂当作无法签下瓜迪奥拉的替代者。

改革者的PK!7大数据揭瓜帅孔蒂成功 谁更强?

曼城切尔西数据揭露改造成功

首次出国执教的孔蒂迅速改变了蓝军,切尔西上赛季场均打入1.6球,场均射门13.8次,射门转化率达到11.2%,场均丢球1.4球,场均传球517.5次,控球率为56.1%,跑动距离达到108.1公里。而在本赛季,蓝军场均打入2.2球,射门16次,射门转化率得到3.9%,场均丢球0.8球,场均传球535.5次,控球率为54.7%,跑动距离达到112公里。除了控球率有所下降之外,蓝军本赛季其他6项数据均明显提高,切尔西如今跑的更多,射门、进球、传球更多,而丢球数却更少。

与蓝军相比,曼城更是7项数据全面提升。蓝月亮上赛季场均打入1.9球,场均射门16.2次,射门转化率达到11.5%,场均丢球1.1球,场均传球539,2次,控球率为57.1%,跑动距离达到107.2公里。而在本赛季,曼城场均打入2.62球,场均射门17.5次,射门转化率达到12.7%,场均丢球0.9球,场均传球579.8次,控球率为65.3%,跑动距离达到114.1公里。7项数据全面提升已经足以体现瓜迪奥拉对曼城的改造,而在控球率、跑动距离、射门次数上的提升更说明了前巴萨(官网 数据) 主帅的战术要求。

两位主帅不同的战术思路也体现在技术统计上。并非巧合的是,两队本赛季13轮英超都打入了29球,仅次于打入32球的利物浦。在射门方面,曼城以229次射门排名第二位,而切尔西208次射门排名第5位,但在射正次数方面,曼城、切尔西分别以79次、78次排名第2、3位,蓝军的射门率达到37.5%,仅次于水晶宫,曼城也达到34.4%,两队均超过了利物浦。

在控球率方面,曼城毫不出人意料的以65.3%的控球率排名榜首,而切尔西则以54.7%排名第5位。但在传球方面,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仅仅以6117次传球排名第4位,而穆里尼奥执教的曼联却以6474次传球排名榜首,而切尔西则以5964次传球排名第5位。这足以说明,瓜迪奥拉更喜欢主动控球,而孔蒂的战术则强调快速直接的进攻。

(奥拜尔)

改革者的PK!7大数据揭瓜帅孔蒂成功 谁更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