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老照片:罗斯犀利变向不减速 晃倒埃文斯

文/德清

曾几何时,德里克-罗斯是联盟最恐怖的“脚踝终结者”,他常常在变向时也不减速,令对手望尘莫及,只能任由他戏耍。就连同样天赋异禀的泰瑞克-埃文斯,也曾被罗斯晃得“找不到北”,腾讯体育原创栏目《NBA老照片》今日就为您讲述罗斯晃倒埃文斯的经典瞬间。

NBA老照片:罗斯犀利变向不减速 晃倒埃文斯

罗斯突破戏耍埃文斯

变向不减速!罗斯挥洒天赋

要说泰瑞克-埃文斯,曾经也是“笑傲群雄,天赋爆表”,但在德里克-罗斯面前,曾经也不得不低下头来,惨遭戏耍。

罗斯自从进入联盟之后,就展现出过人的身体天赋和技术能力,面对任何对手和任何防守,罗斯向来是无所畏惧,不管前面是刀山还是火海,罗斯只管加速前行,抱着皮球杀向篮筐,那一刻,芝加哥人仿佛看到了迈克尔-乔丹的影子。

不过在2010-11赛季季前赛首战,罗斯意外扭伤脚踝,当时没有人太过担心,毕竟“玫瑰”身体天赋太强,这点小伤并无大碍。在当赛季揭幕战上,罗斯也确实及时复出,可惜在整个11月份,罗斯都饱受脚踝伤势困扰。但在摆脱这个伤病之后,罗斯迎来了爆发性一季。

2010年11月28日,公牛国王在赛场上相遇,罗斯作为前最佳新秀,也遇到了新科最佳新秀埃文斯,本场比赛两位球星在赛场上掀起对攻战,其中有一个镜头令人印象深刻。

当第四节比赛进行到3分56秒时,罗斯在顶弧运球寻求进攻机会,他先是利用胯下运球迷惑对手,在对手换防不及时的瞬间,罗斯抓住机会从右路突破进入篮下,在右侧遭遇埃文斯防守的情况下,罗斯突然向左变向,根本没有任何减速,随后直接上篮得分。

埃文斯对于罗斯的突然变向毫无准备,直接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埃文斯倒地后还打算起身追防,怎奈罗斯速度实在太快,埃文斯也未能追上,惨成“背景帝”。

NBA老照片:罗斯犀利变向不减速 晃倒埃文斯

埃文斯被罗斯晃得找不到北

在完成这记神奇的变向之后,罗斯的脸上并无太多表情,而场下的公牛队友又蹦又跳,非常兴奋。

“天呐,罗斯简直晃断了埃文斯的脚踝。”美国解说员也被罗斯的突破彻底征服,不禁大声呼喊道。“罗斯在变向时根本不减速,在和埃文斯的新星对决中,他显然更加耀眼。”

而在那场比赛中,罗斯全场砍下30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埃文斯则只有17分9次助攻入账,公牛最终也以96-85战胜国王。

正是在2010-11赛季,公牛打出了罗斯时代最完美的一个赛季,常规赛位居东部第一,季后赛披荆斩棘,只可惜在东部决赛中惜败热火,无缘冠军。罗斯则拿到了当赛季常规赛MVP,也成为史上最年轻的MVP先生。

可惜!伤病毁了罗斯

伤病永远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不管你的天赋多高,能力多强,面对伤病总是无能为力,即便强如罗斯、科比,也不得不向伤病低头。

2011年,NBA劳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因此,2011-12赛季成为缩水赛季。由于休赛期时间太长,且缩水赛季赛程过于密集,很多球员的身体都吃不消,罗斯就是其中之一。而自从2011-12赛季开始,罗斯就开始遭受各种伤病侵袭,仿佛被诅咒了一般,职业生涯也遭遇转折。

2011-12赛季,由于各种各样的伤病,罗斯休战了多达27场比赛,要知道整个赛季才只有66场比赛。而到季后赛首轮与76人的比赛中,罗斯遭遇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一次伤病——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

罗斯的复出之路并不顺畅,第二个赛季刚刚打了10场球,就再次遭遇毁灭性伤病——右膝半月板撕裂。这两次左右膝盖的伤病几乎要断送罗斯的职业生涯,更不要提大大小小的各种伤病。罗斯的受伤也让公牛心碎,今夏“玫瑰”也从芝加哥转投纽约,球迷对他的期待也逐渐消失,真是可惜!

不过罗斯终归是罗斯,他不会轻言放弃,而他在赛场上无所畏惧、所向披靡的精彩瞬间,也将载入史册。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老照片:罗斯犀利变向不减速 晃倒埃文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