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女排战河南整体占优 八强关键战不容有失

[摘要]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将展开第八轮较量,奥运冠军袁心玥领衔的八一深圳女排将在主场迎战河南。腾讯体育将在今天16点为您视频直播这场比赛。

腾讯体育12月3日 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将展开第八轮较量,奥运冠军袁心玥领衔的八一深圳女排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后者虽然拥有两位美国国手,但整体实力依然偏弱,八一队只要正常发挥,有效控制住失误,有望主客场双杀对手。八一队目前2胜5负排名第五,要想晋级八强,本场比赛不容有失。腾讯体育将在今天16点为您视频直播这场比赛。

八一女排战河南整体占优 八强关键战不容有失

八一女排(资料图)

作为中国女子排坛的传统强队,八一深圳女排拥有多位国手,副攻袁心玥在今年里约奥运会表现可圈可点,帮助中国女排拿到金牌,她也是这支八一队中唯一的奥运冠军。名将杨珺箐、 沈静思、刘晏含都是2015年日本世界杯中国女排夺冠成员,而且是队中的主力选手。此外,王琦、黄柳燕、王云蕗也有过国家队经历,加上前国家队教练俞觉敏挂帅,八一女排有“小国家队”美称。

本赛季,堪称豪华之师的八一深圳女排是夺冠大热,但她们在小组循环赛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前三轮,八一女排受到伤病困扰,队中的主力刘晏含、沈静思、杨珺箐、王琦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球队也遭遇了尴尬的三连败,直到遇到河南女排,八一队三大主力集体复出,才收获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接下来,八一女排输给了拥有奥运冠军颜妮、丁霞的辽宁女排,在苦战五局险胜福建队后,八一队又在主场以1-3输给了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目前的战绩为2胜5负,在第一小组排名第五位,仅仅领先河南女排。在八一队之前的分别是:6胜1负的天津队,5胜2负的辽宁女排,4胜3负的四川队以及3胜4负的福建女排。

联赛第八轮,八一深圳女排迎战河南队,后者在今年有大动作,将中国女排头号得分手朱婷送往土耳其联赛打球,并且引进了两名美国国手霍琦和墨菲,霍琦是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曾效力于恒大女排。墨菲在2014年世锦赛帮助美国队夺冠,里约奥运会帮助美国队摘得铜牌。

联赛前七轮,河南队的整体实力并没有因为外援的加入而有质的提升,成绩也并不太理想,取得了1胜6负的成绩,排名小组垫底,在常规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河南女排要想晋级八强必须全部取胜,除了八一,她们接下来将面对四川和辽宁,获胜难度不小。

对于八一女排来说,队中名将云集,各个位置都有顶尖选手,而且配合也比较娴熟,她们的对手河南队虽然拥有外援,但整体实力依然在自己之下,这场比赛是八一队取胜的绝佳机会,从战略意义来讲,八一队要想晋级八强,此役对阵河南不容有失,不仅如此,她们还要在最后两轮与辽宁、福建的比赛中力争全胜,才有机会入围八强,一旦出现闪失,输掉一场,八一队能否晋级八强只能看对手的脸色。(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