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19年噩梦!完败两对手打醒美梦 争三难了

国米19年噩梦!完败两对手打醒美梦 争三难了

国米19年客场不胜那不勒斯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国米0-3惨败给那不勒斯后,《米兰体育报》叹息:“国际米兰的噩梦在继续”,意大利天空台则表示“国米的美梦被打醒”。这样的失利所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蓝黑军本赛季争三、重返下赛季欧冠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

所谓“噩梦在继续”,有两个意思。其一,国米自1997年10月客场2-0击败那不勒斯之后,在长达19年时间里,在联赛战场上客战那不勒斯不胜的噩梦还在继续,这19年客场11战是3平8负,拿1分都难。其二,国米前13轮拿到17分,场均得分1.3分,换帅之后前三轮,国米3战拿到4分,场均得分还是1.33分。没有“换帅如换刀”的效应,国米状态糟糕的噩梦,还在继续。

众所周知,今年夏季,意甲经历了较大的变化。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出手,挖走了罗马核心皮亚尼奇、那不勒斯核心伊瓜因。同一个夏天,中国老板为国米慷慨解囊,斥资1.1亿欧元转会净投资扩军备战。所以这个赛季,很多人期待国米能够压制那不勒斯和罗马进占三甲——平心而论,目标定得并不高。国米上赛季是第4,夏季球市上又有这样的此消彼长,有此期待,是很正常的。

但现实是残酷的:这个赛季打了15轮,国米在多赛一场的前提下,距离第三名差距8分——这个积分差距很可能在本轮过后扩大到两位数。比这样惊人的分差更令国米感到痛心的是,志在争三的国米,需要把罗马、那不勒斯、AC米兰当成假想敌。可蓝黑军三战上述三队,1-2输给罗马,0-3遭那不勒斯屠戮,唯一拿到的1分是2-2逼和AC米兰,这1分还是依靠补时绝杀幸运抢到的。这证明,面对着被挖了中场核心的罗马、被挖了头牌射手的那不勒斯、几乎没有大手笔投资的AC米兰,用真金白银去扩军的国米毫无优势。那么,如何压制这三队,去完成争三目标呢?

从国米与罗马、米兰、那不勒斯的三战来看,国米个体球员的身价、明星球员的能力,并不处于下风。但国米差在三点:比起AC米兰,差在整体战术的执行力。比起罗马和那不勒斯,差在默契度。但最重要的是,比起上述三队,国米的攻守平衡是做的最差的。三战上述三个主要对手,国米丢了7个球,这实在让人心寒。

国米在解雇德波尔,请来皮奥利之后,给赛季定下的目标仍然是“争夺欧冠资格”。但客观的说,从目前的态势来看,蓝黑军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已经是非常非常困难了。对国米而言,比较务实的选择,是暂时放下所谓的“争三梦”,脚踏实地的去解决球队竞技上的病症,重新去打造体系基础,磨练新援新星。像加布里埃尔-巴博萨这样的2750万先生,像比利时国青队边后卫米安格这样的新星,之前总是因为太大的成绩压力而无法出场……可是,现在局势已如此悲观,或许国米应该换一种活法了。

(冷雪)

国米19年噩梦!完败两对手打醒美梦 争三难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