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世林:没辽足就没我 底蕴深厚辽足有人接班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沈阳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几乎在同一时间官方宣布,辽宁宏运主力后腰孙世林 正式加盟上海申花,传了一个月的孙世林转会事件也随即终结。虽然双方没有公布转会费金额,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超过了6000万人民币。在当天的发布会中,孙世林并没有出席,而是因为孙世林本人在新婚后还在欧洲度假。不过,在接受记者越洋采访时孙世林表示:“感谢辽宁队的每一个人对我的帮助,这四年的记忆不会忘记,我希望能够在新的球队有更高的追求,希望辽宁队能够越来越好。”

孙世林:没辽足就没我 底蕴深厚辽足有人接班

孙世林欲传球

1989年出生于大连的孙世林出道于毅腾青训营,并且随哈尔滨毅腾队开始职业生涯,征战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虽有冲甲经历,但是一直未能染指中国足球顶级联赛。2012年,孙世林与当时中乙球队抚顺罕王的其他队友整体被辽足收购,不过当年由于注册名额的限制,孙世林并未踢上中超比赛,而是被租借到了中甲球队福建骏豪,第二年返回辽宁队,一战就是四年。如今,转会到上海申花,孙世林直言自己非常的不舍,“做出这个决定,真的特别的艰难,因为在辽宁队四年的时间,说长不长但是说短也不短了,这四年和大家在一起为辽宁队比赛、付出,辽足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俱乐部、教练组、队友们,对于我的帮助特别的大,离开,真的很难做决定。在辽足这四年,是我最难忘的四年,因为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踢上了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实现了从中乙到中超的跨越,这段记忆,我无法忘记。”

不过,转会到上海申花,孙世林不仅可以有更高的平台,个人的薪资待遇也将有大幅低提升,申花可以补强中场实力,而他高额的转会费,也将对辽宁队的经营是个支撑,可谓是一举三得。

对于辽宁队,孙世林说除了感谢就是感谢:“我要感谢俱乐部的黄雁总经理,当初是他把我带到了辽宁队,能够让我有在中国顶级足球联赛踢球的机会;我要感谢辽宁队的主教练马林指导,在他那里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是马导的训练让我有能在中超踢球的能力,同时还要感谢队里的肇哥、亮哥,还有队友们,他们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让我在这里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荣誉,同时还要感谢辽宁广大的媒体和球迷朋友,对我的支持和不离不弃,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在辽足这段日子,是我成长最快也是最难忘的记忆。”孙世林说。

然后,孙世林离开之后,辽宁队的中场拦截能力势必会受到影响,辽宁队目前已经展开在内援方面的引进工作,将会下功夫选择。不过孙世林也认为,辽宁队自身的造血功能,才是球队这么多年屹立于中超的基石。“这几年,辽宁队都会有人员的流动,一些球员被输出,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辽宁队走了几名主力球员,球队就不行了。其实不是这样,辽宁队通过教练组的挖掘和培养,从年轻球员中发掘,通过比赛的锻炼,依然会有很多优秀球员源源不断的涌现出来,这些新生力量,才是辽宁队能够屹立于中超的根本,也是辽宁队的底蕴所在。”

此外,对于孙世林的离开,辽足俱乐部高层也对此进行了回应,该高层表示:“俱乐部充分尊重球员的个人意愿,毕竟能够参加亚冠联赛和争取中超冠军,是每一个中超球员的梦想。孙世林可以说是俱乐部一手培养出来的年轻球员,因此这里永远是他的家,我们随时欢迎他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