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大后我就超越了你 朱婷将战昔日偶像金延璟

腾讯体育12月2日 本周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将迎来一场超级对话,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将对阵 金延璟效力的费内巴切队。女子世界第一主攻之争,将引爆世界排坛。三年前刚出道时,金延璟是朱婷的偶像。而今年的里约奥运会,朱婷不仅拿到了奥运金牌还拿到了MVP。其实金延璟比朱婷大六岁多,几乎不应该算一个时代的球员。尽管绝对地比较两人优劣显得不太公平,但这样的世界顶级主攻的碰撞,球迷们自然不不愿错过。

朱婷金延璟曾交战五次

长大后我就超越了你 朱婷将战昔日偶像金延璟

2013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是朱婷的成名之战,当时还不到19岁的朱婷公开表达了对金延璟的崇敬,朱婷说:“我偶像是韩国的金延璟。她打球特别有朝气,点很高,她扣球不像其他人一样线路比较单一,她的线路比较散。跟她比的话,(我现在)还是觉得霸气不够。”

2013年9月的亚锦赛,两人有过两场交锋。复赛第二轮中国女排3-0完胜韩国队,这是朱婷与金延璟的第一次正面交锋,那场比赛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金延璟得到19分。当时朱婷说:“第一次在场上面对金延璟感觉挺梦幻的,她是非常全面的主攻。”

在当时9月21日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对手的强势反扑,最终在苦战五局后以2-3惜败。中国女排仅列第四首次在亚锦赛无缘三甲,那一成绩也是中国队征战该项赛事38年来的最差战绩。在那场郎平带队遭遇的最低谷的比赛中,韩国金延璟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中国队方面惠若琪17分、朱婷只得到15分。

2014年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中国女排3-1战胜韩国队,此役中国队主攻惠若琪斩获25分,对角朱婷赢得16分,韩国的金延璟力夺29分荣膺得分王。那次比赛期间,金延璟公开评价朱婷说:“朱婷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运动员,她在比赛中的发挥非常出色,有着很光明的前途。”2015年5月的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3-0完胜韩国队夺冠,本场比赛朱婷得到21分而金延璟22分,赛后金延璟说:“朱婷比去年更加成熟,已经成为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主力,没有朱婷就不是完整的中国队。”

去年女排世界杯中韩之战,中国女排在松本3-1战胜韩国,金延璟独得27分、主攻朱婷斩获16分,比赛中朱婷不慎崴脚。赛后金延璟抱着自己专用的理疗设备,到房间里看望朱婷。本赛季不论是女排大奖赛还是奥运会,中韩两队都没有碰上,因此迄今朱婷与金延璟的正式交锋纪录是五次。与韩国女排靠金延璟一人独撑局面不同,中国女排在多个位置上都有世界顶级球员,因此朱婷得到的支援更多。

土超数据朱婷进攻效率高

长大后我就超越了你 朱婷将战昔日偶像金延璟

里约奥运会前,瓦基弗银行队就以110万欧元的身价签下了朱婷,而如果是奥运会后再谈这笔转会的话,朱婷肯定不止这个价,毕竟现在朱婷已经是奥运冠军+奥运会MVP。金延璟在费内巴切队效力,她的年薪大约为120万-130万美元之间,是目前世界上身价最贵的女排主攻手。本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朱婷和金延璟都打了市场比赛,金延璟得到70分,朱婷得到67分。

迄今金延璟发球直接得分为6分,但失误也有8个,朱婷还没有发球得分的纪录,但上一场比赛她在该队3-2逆转伊萨奇巴希队的比赛中尝试过了跳发球。朱婷传接球63次,成功25个,成功率为40%效率为29%。金延璟传接球72次成功27次,成功率为38%效率为26%。

最能体现主攻威力的扣球成功率方面,朱婷传接球112次,扣中59个,成功率为43%。金延璟扣球142次,扣中60次,成功率为42%。此外朱婷拦网得到8分,金延璟目前拦网只得到4分。

金延璟是前奥运会MVP,朱婷是新科奥运会MVP,两大世界女排顶级主攻的强强对话,不仅是中韩球迷十分期待的经典之战,也是土耳其舆论热炒的焦点。不过金延璟最近受到腰伤和眼伤困扰,本场比赛她能否全力出战还是未知数。两人私下关系非常好,金延璟前两天还专门来参加了朱婷的生日聚会。朱婷还曾长期把自己与金延璟的合照,当做自己社交平台的头像,这对亚洲姐妹花可谓是惺惺相惜。这次朱婷与金延璟的土耳其对话,不论结果如何都将会写入世界女排历史的史册。(慎之)

长大后我就超越了你 朱婷将战昔日偶像金延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