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和谐!京粤战五棵松全场喊“易建联脱鞋”

不和谐!京粤战五棵松万人喊“易建联脱鞋”

阿联五棵松遭嘘声

腾讯体育12月2日北京讯(记者 陈月泽)北京时间12月2日,广东男篮105-101客场战胜北京男篮。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则在比赛中遭遇全场观众多次高喊“脱鞋”。

在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二轮,广东客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易建联曾经在比赛中脱掉了CBA官方赞助商 李宁的球鞋,之后换上个人赞助商耐克的球鞋完成了比赛。这曾经一度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本场比赛一开始,先是零星出现了一些球迷高喊“易建联脱鞋”的喊声,而到了第一节末端,易建联站上罚球线进行罚球时,全场则齐声响起了“易建联脱鞋”的喊声。之后比赛的一次出界球中断时,“易建联脱鞋”的喊声再一次出现。

不和谐!京粤战五棵松万人喊“易建联脱鞋”

CBA第3轮北京吉祥物曾脱鞋光脚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在易建联球鞋风波发生不久,在CBA常规赛第三轮北京主场对阵八一的比赛中,北京主场吉祥物霹雳鸭曾经在中场休息时模仿易建联脱鞋的举动。

除了这一次的“脱鞋”外,在五棵松球馆出现的最有名的一次球迷嘲讽客队球员,莫过于曾经铺天盖地的“换苏伟”,这不仅很不文明,还对苏伟本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有消息称这位昔日国手还曾特意通过心理医生进行治疗。

作为中国篮球的圣地,五棵松球馆曾承办过奥运会等多项大赛,同时也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球馆,然而在这里却屡屡出现球迷攻击客队球员的现象,除了“脱鞋”,“换苏伟”外,五棵松球馆还不乏京骂,给不少中立球迷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尤其是在全国直播时,出现这种场景,无疑是对CBA的伤害。

当然了,不光是五棵松球馆这种现象屡出不穷,全国CBA各赛场都有过攻击客队球员的行为。比如当年的“换苏伟”,便演变成了全国现象。因此对于CBA来说,不光本土球员的水平,裁判的执法水平需要提高,球迷的自身素质,同样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提高。

不和谐!京粤战五棵松万人喊“易建联脱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