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未能圆梦有原因 赛中状态低迷+错失良机!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林本剑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6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进行。中国球员武磊、谭茹殷虽然分别入选亚洲足球先生、亚洲足球小姐三人候选名单,可最终双双落选。

武磊未能圆梦有原因 赛中状态低迷+错失良机!

谭茹殷、武磊参加亚足联组织的社会责任活动

有“海湾梅西”美誉的阿联酋国脚奥马尔连续第二年入围,今年成功当选亚洲足球先生,是阿联酋球员连续两年夺取这个奖项。澳大利亚的凯特琳·福德当选为亚洲足球小姐。武磊今年在中超打入14球、送出9次助攻,在亚冠联赛中则进7球、4次助攻;但在联赛后期状态低迷,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连续错失良机,严重影响了他的得分。

中国曾有两名球员获得亚洲足球先生,分别是2001年的范志毅和2013年的郑智。范志毅在2001年以队长身份带领国足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郑智则作为队长在2013年帮助广州恒大夺取亚冠冠军。2015年,郑智再次进入三人候选名单,最终屈居第二。年仅22岁的广东选手谭茹殷随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打进八强,在小组赛与南非队的比赛中,她一脚超过40米的吊射技惊四座。她和澳大利亚的丽莎·德·范纳和凯特琳·福德在国家队中的成绩差异并不大,最终福德成为澳大利亚足球史上第三位亚洲足球小姐。

刚刚率领韩国全北现代夺得亚冠冠军的崔康熙荣获最佳男子教练,而最佳女子教练则被中国香港的陈婉婷获得。2016年,陈婉婷率领东方队获得香港超级足球联赛冠军,成为世界上首位带领男子职业队取得联赛冠军的女性主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