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王巡礼】意甲第一球星!他真值9000万吗

【球王巡礼】意甲第一球星!他真值9000万吗

球王巡礼之伊瓜因

腾讯体育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6年金球奖将揭开悬念。包括C罗梅西在内的30位候选人将为2016年足坛的个人最高荣誉展开争夺。腾讯体育独家推出《球王巡礼》,全面介绍每位候选人的特点和故事。今天为您带来的是效力于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的阿根廷前锋伊瓜因。

姓名:冈萨洛-伊瓜因

金球奖历史:1次入围23人名单

今年主要数据:15-16赛季后半段意甲18场20球,单季36球打破意甲纪录,本赛季18场9球,美洲杯4球1助攻

今年主要荣誉:意甲金靴奖,欧洲银靴奖,意甲亚军,美洲杯亚军

人物介绍:史上第三高转会费!他在29岁仍然有如此价值

2016年对于伊瓜因来说是复杂的一年,从风景如画的那不勒斯到浪漫与理性并存的都灵,从圣保罗球场的国王到迷茫在尤文新阵中的前锋,他曾打破尘封66年的意甲进球纪录,曾创下了史上第三高的9000万欧元转会费,也曾同潘帕斯雄鹰再次饮恨美洲杯。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小烟枪,终于第一次进入了金球奖的候选名单。

【球王巡礼】意甲第一球星!他真值9000万吗

2016上半年,伊瓜因在那不勒斯度过生涯最佳赛季

上半年的伊瓜因是那不勒斯进攻线上的绝对核心,萨里帐下,他度过了出道以来最完美的一个赛季,客胜弗洛西诺内,伊瓜因梅开二度;击退热那亚,小烟枪双星连珠;接着是连续四场进球,帮助那不勒斯豪取联赛八连胜,一度紧追榜首的尤文图斯。在远征都灵失利后,伊瓜因又贡献了5场6球的表现,帮助那不勒斯在与罗马的亚军之争中占得先机。赛季最后三场比赛,伊瓜因更是疯狂打进了6粒进球。

虽然因为在对阵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吃到黄牌被禁赛三场,让自己在总进球数上没能追上苏亚雷斯,遗憾地与欧洲金靴失之交臂,但伊瓜因2016年18场意甲打入20球,整个赛季打进36粒进球,几乎是银靴迪巴拉(19球)的两倍,毫无悬念地夺得意甲金靴。而上一次有人完成这样的壮举,还要追溯到1928-29赛季,苏佩加空难发生之前,都灵阵中的头号球星罗塞蒂。

度过了一个惊艳的赛季后,伊瓜因随阿根廷队出征百年美洲杯,希望能够完成上一年未竟的事业。小组赛三场比赛,阿根廷豪取三连胜,伊瓜因三次首发出战但均没能打满全场。然而来到淘汰赛,第一场对阵委内瑞拉,伊瓜因先是在第8分钟接梅西传球首开记录,又在第28分钟抢断对方后卫梅开二度,为阿根廷4-0的大胜吹响了号角。

半决赛对阵美国,伊瓜因又在50分钟和86分钟连入两球为球队锁定胜局,护送阿根廷队又一次和智利在美洲杯决赛中碰面。决赛中,虽然第21分钟伊瓜因的低射偏出立柱遭到了许多人的诟病,但不能忘记的是,正是他自己奋力抢断梅德尔,创造了整场比赛阿根廷这最好的一次机会。而在后来的点球大战中,随着梅西的点球飞出横梁,阿根廷也遗憾地连续第三年与世界大赛的奖杯擦肩而过。

特点分析:还在适应尤文体系 箭头中锋更适合他

夏季转会窗,志在争夺欧冠的尤文图斯豪掷9000万欧元触发了伊瓜因的解约条款,与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关系破裂的小烟枪来到都灵开启了自己新的职业生涯。赛季初,伊瓜因延续了上赛季的高光表现,在与球队的磨合期中,前9场比赛仅出场560分钟就打入7粒进球,荣膺尤文九月最佳球员。

【球王巡礼】意甲第一球星!他真值9000万吗

转会尤文后他攻破旧主球门,仍然在适应新的节奏

然而十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后,蜜月期逐渐过去,阿莱格里在不断调整尤文的战术体系,伊瓜因被迫经常回撤进行中场过渡和组织,这使他陷入了一段进球荒。将近两个月来,伊瓜因只在击败老东家那不勒斯和欧冠战平里昂的比赛中取得了两粒进球。

考虑到球队的战术和他并不能常常踢满全场的客观原因,加盟尤文以来伊瓜因18场9球的表现并不能说令人失望,但作为一名世界级前锋,小烟枪确实可以做到更多。无论是对于尤文图斯还是对于阿根廷国家队,伊瓜因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V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xuan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