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申花新援孙世林:大器晚成 扫荡能力出众

以6000万的高价转投上海绿地申花孙世林 成为毅腾系球员当中又一登陆中超豪门者,虽然年纪轻轻就戴上毅腾的队长袖标,但28岁的他满打满算只踢了4个赛季的中超,可以说是大器晚成。上赛季,孙世林的场均传球、场均抢断以及黄牌数据均在辽宁队队内高居首位,拦截、解围、关键传球以及传中数据也位居前列,得到孙世林后,上海绿地申花的后腰位置有了更多选择,兼具防守及出球能力的他,有望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现自己的实力。

孙世林6000万转投申花 辽足失去肇俊哲接班人

孙世林6000万转投申花

出自中超拉玛西亚 大器晚成代表

中国的阿贾克斯,乃至中国的拉玛西亚,通过这样的比较,足可见业界对于毅腾俱乐部青训实力的肯定,孙世林就是于2006年在毅腾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在2007年出任该队队长,成为中国职业联赛最年轻的队长。但跟王大雷、杨旭这些毅腾88及89年龄组的佼佼者相比,孙世林直到2013年才开始随辽足征战顶级联赛,因此,满打满算,孙世林只不过有4个赛季的中超经验。

最近4个赛季,孙世林总共代表辽足出战74场中超比赛,而且仅在本赛季才算坐稳主力位置,因此,他可以说是大器晚成的绝对代表。当然,孙世林擅长的位置是防守型中场,这个位置往往需要相当经验的积累,才能真正出成绩,才能真正踢出内容。在28岁这个年龄登陆中超顶级强队,甚至将直接获得随队征战亚冠联赛的资格,对于孙世林而言,无异于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大突破。

辽足失去中场核心+肇队天然接班人

过去的2016赛季,孙世林代表辽足出战24场联赛(23次首发),总计2099分钟,在队内位居第6(出场时间落后于石笑天 、杨善平、阿萨尼、詹姆斯以及郑涛),虽然进球及直接助攻各只有1次,但孙世林绝对是辽足中场的拖后组织核心,他场均47.6次传球,在辽足位居首位,放诸中超范围内也高居第21位,他场均42.8次短传同样是辽足第一,场均4.8次长传则是辽足第三,他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2.2%,在辽足出场次数超过两次的球员中位居首位。孙世林的作用并不仅仅是分配球,他的传球同样极具威胁性,其场均1.2次关键传球与老将詹姆斯并列排在本队第4位,场均3.3次传中则仅落后于短暂效力于辽足的特洛伊西,在队内排在第二。同时,他还有一脚出色定位球技术以及不错的远射功夫。

在防守端,孙世林的作用更加突出,他场均能够送出2.6次抢断、2.6次拦截、两次犯规以及1次解围,在辽足队内分别排在第一、第二、第十以及第四位,攻防俱佳的他不但扮演着拖后组织者的角色,而且是辽足中场不可逾越的一道大闸。本赛季结束后,辽足队长肇俊哲选择挂靴,众多辽足球迷原本将孙世林视为肇队的天然继任者,但小孙的转会使得辽足不得不另为挂靴的队长寻找替代者。

申花得到中超顶级跑不死+升级版秦升

申花为何看中孙世林,除了上面提及的他出众的攻防能力,其超强的跑动能力想必也是关键原因,根据官方公布的2016赛季球员基本体能数据,孙世林前26轮比赛匀速跑动距离33730米高居榜首,比第二名的鲁本高出了3511米;而在慢跑这一数据上,孙世林以44274米再次称王,高出了第二名的尹比加兰3823米,超强的跑动能力加之不俗的防守技术,让孙世林具备极大的覆盖面积,有可能成为申花防线前沿的最强扫荡者。

同时,孙世林踢球的侵略性同样能够吸引顶级强队的关注,过去两个赛季,孙世林先后在中超赛场展示扫堂腿绝技,先后脚踹江苏苏宁的吴曦以及河北华夏幸福的董学升 ,这位沙场恶汉也因此被球迷冠上“屠夫”的绰号,但对于他,辽足主帅马林曾经有股哦这样的评价:“他就像一头小老虎,给沉稳的辽足注入了久违的刚猛。” 他的加盟,将带给申花中场超越以往的硬度。

从申花新帅波耶特以往的履历来看,他非常擅长使用三后腰,阵型类似于451或者说是433,孙世林加盟后,若申花目前的中场构架不变,他有望跟秦升及瓜林担纲中场主力,即便波耶特使用双后腰,相对于秦升及瓜林更有年龄优势的孙世林,也有望轻松跻身轮换阵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