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赛程是怎么排出来的?真相令人感到震惊

文/嘟嘟

昨天国王76人的比赛因为地板渗水而被迫改期。进水的原因当然不是因为豆腐渣工程,而是在本场比赛之前,这块场地进行过一场冰球的比赛。虽然之后更换篮球比赛的地板,但是因为室温太高,冰层融化一直往上渗水。

虽然国王千里迢迢来打一个客场并不容易,国王的头号球星考辛斯甚至都拿起拖把帮忙除水。但是由于地面太过于湿滑,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这场比赛被迫取消。

NBA官方宣布,他们将会择期进行重赛。

那么问题来了,NBA的赛程究竟是如何安排的?NBA球队的主场球馆难道不是“专馆专用”么?也许当真相揭开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大吃一惊。

赛程怎么排?一个人的团队

首先要说明的是,NBA每个赛季赛程的制定并非由一个团队来进行,在过去30年的时间里,NBA副总裁温尼克几乎都是依靠一个人和一台电脑来完成这项工作的。如此浩大的工程竟然只是一个人完成的,真相令人震惊啊!

NBA赛程是怎么排出来的?真相令人感到震惊

温尼克负责NBA赛程的制定

那么,这1230场比赛是如何安排的呢?

首先,任何一支球队的82场比赛都有固定的安排,具体如下:

1、与分区的另外4支球队各打4场——16场。

2、与分区之外、所属联盟(东部或西部)的6支球队,各打4场——24场。

3、与所属联盟剩下的4支球队打3场——12场。

4、与对立联盟的球队各打2场——30场。

每5年,这6支球队开始轮换。

其次,NBA官方的一些特定比赛要求:圣诞大战;全明星大赛;NCAA淘汰赛决赛(不安排比赛)

第三,温尼克会收集各支球队主场的日程安排,球队可以提供三个希望在主场比赛的日子,不管是因为市场推广,还是提升票房,或者是城市宣传,这些理由都很好。但是每支球队都只能提供三个优先在主场比赛的日子,而且不能挑选对手。

第四,要考虑东西部之间交手的情况,东西部之间的球队交手往往需要进行长途旅行。因此,如果一支东部球队有8-10天无法在主场比赛的话,那么让他们出发飞往西部是最好的选择。而如果只是一两天的话,就会有其他的赛程安排。

接下来,就是避免一些极端情况的产生。在本赛季的赛程中,NBA刻意减少背靠背和五天四场这种艰苦赛程的出现。而根据温尼克的用户体验数据,一支球队能够在一个赛季承受的上限是23场背靠背和4次五天四场赛程。因此,不管什么时候,温尼克不会让任何一支球队的艰苦赛程数量突破上面的数据。

在进行完这一系列人力筛选和条件设置之后,剩余的就由电脑来进行随机抽取。

曾经有人在采访温尼克的时候对这项浩大的工程表示好奇,并希望温尼克能够介绍一下自己的团队。

“团队么?有啊,这个团队就是我。”温尼克如是说。

停了一会儿,他又加上一句:“也许,还要算上一套电脑软件。”

当然,电脑软件其实非常重要,电脑的计算不仅仅能够避免一些人力可能出现的错误,而且还从很大程度上减少温尼克的工作量。从1984年接下这项工作至今,温尼克一直是一个人在安排赛程。温尼克先生很懂得苦中作乐,他将安排赛程这项工作戏称为“拼图”,温尼克还表示,当一切都完成的时候,自己的这份成就感无以伦比。

的确,看到30支球队,171天的赛季,1230场常规赛有序的被摆放在一起,温尼克的成就感可想而知。

所谓做一行,爱一行,温尼克如此自豪的同时,似乎已经忘记当初这项工作落到他头上的窘境。在1984年的时候,当时NBA负责竞赛的副总裁索恩和温尼克有这样的一段对话。

索恩:“今后NBA的赛程安排由你负责。”

温尼克:“为什么安排我做?”

索恩:“我给你安排一份终身工作还不好么?”

温尼克:“你什么意思?”

索恩:“你的这项工作别人都不愿意做。”

就这样,温尼克接过这个烫手山芋,就这样,温尼克在赛程安排这条路上,一走就是30多年。在这30多年中,温尼克经历过缩水赛季,这让他辛苦打造的赛程一下就损失464场;他听过众多老板,主教练的抱怨;他还负责安排裁判的赛程,所以就算在裁判群体中,他依然是被吐槽的对象。

但是尽管如此,NBA依然坚持使用人工干预的方式来设立赛程,而不是完全由电脑操作。

NBA球馆并非只属于他们

NBA球馆各个造价不菲。以本赛季国王的新主场黄金1号球馆而论,国王新老板斥资5.57亿美元建造这座球馆。5.57亿每年就进行40多场比赛?那就不是资本家干的事情,也许连世界最慷慨的慈善家都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NBA的各个球馆,除了进行NBA的比赛,其他时候也基本上都处于使用状态。以最著名的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而论,他们举办的活动包括展览会,时尚发布会,冰球比赛等多个类别。

就连电子竞技也会来分一杯羹,比如2016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分别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和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进行。在LOL全球总决赛进行的时候,尼克斯,湖人和快船的主场比赛就只能靠边站。

由于每年每个场馆,每个城市遇到的情况都不同,NBA对于赛程的要求也不同。因此对于温尼克来说,每年都是在进行一个新的挑战。当然,联盟中有30支球队,众口难调,不管怎么安排赛程,肯定会有人抱怨。

有趣的是,有时候球队的抱怨,就连他们自己都没弄明白怎么回事。

温尼克讲过一件趣事,在2011年的时候,湖人和快船抱怨他们在2月的主场比赛太少。但是看看那个月的赛程,斯台普斯中心要举办为期10天的格莱美,要举办为期7天的全明星周末。还要给两支球队安排很多主场比赛?这怎么可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