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年迎8天长假? 足球狗没休息鏖战一整年

2017年迎8天长假? 足球狗没休息鏖战一整年

足球狗今年没休息

腾讯体育12月2日 2016年还有不到1个月就将过去,虽然2017年还没到,但明年的法定节假日已经出炉,中秋和国庆“撞车”将有8天长假。但与小伙伴们憧憬明年的长假相比,中国足球从明年1月份的中国杯开始,加上有12强赛的原因,中超、足协杯以及亚冠赛事肯定要拖到11月份才能结束,球迷们几乎全年无休。

1月:中国杯

中国杯是由万达主办,经过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批准的国际A级赛事,除了东道主中国队之外,将邀请来自欧美的强队参加。首届赛事将在广西的南宁举行,具体日期为1月9-16日,受邀参加的球队是冰岛、智利和克罗地亚。

只是稍微令人遗憾的是,国足主帅里皮已经明确表示,国脚们正处在假期,或者在随俱乐部进行冬训备战,首届中国杯将不会派出现役国脚们参加。中国队将抽调U-22国家队参赛,里皮也希望能够借此更多考察年轻球员,为国足选拔一些后备人才,同时里皮的国足教练团队成员将进入U-22国家队进行授业。

2月:亚冠附加赛

2016赛季的中超联赛季军上港和第4名申花,将在2月7日双双出战亚冠资格赛的第3轮比赛(附加赛)。上港和申花也将是2017年最先亮相正式比赛的俱乐部球队,如果两队都能顺利晋级,中超将延续从2013赛季以来保持4支球队杀入正赛的传统。

3月:阿尔加夫杯

阿尔加夫杯,素来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称,云集世界女足的各路劲旅。阿尔加夫国际女足邀请赛每年举行一届,地点为葡萄牙阿尔加夫,由于参赛队伍的水平都很高,也越来越得到各国的重视,影响力仅次于世界杯和奥运会女足比赛。

2016年初,由于参加女足奥预赛,中国女足未能参加,2017年,中国女足将再度参赛,小组赛面对荷兰、瑞典和澳大利亚,时间在2017年的3月份。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的历史上战绩不错,1999和2002年获得冠军,1997和2003年曾斩获亚军。

3-9月: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国足除了还没有确定的热身赛外,明年从3月23日的第6轮12强赛开始还将出战5轮赛事。3月23日在主场面对韩国、3月28日前往德黑兰对垒伊朗、6月13日做客面对叙利亚、8月31日回到主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末轮在9月5日进行,国足将在客场遭遇卡塔尔。里家军能否创造奇迹,明年将揭晓答案。

7月:U-22亚锦赛预赛

U-22国家队在2016年度一共进行了4期集训,由于不是奥运会年龄段,让这支球队的处境颇为尴尬,主要任务只有一个,即明年7月份的U-22亚锦赛预选赛。这项赛事的决赛将在2018年1月份进行,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2月份,将进行预赛的分组抽签仪式。

2-11月份:亚冠联赛

亚冠资格赛进行完之后,小组赛将很快在2月底打响,决赛不出意外会继续放在11月份进行。恒大的目标是第3次冲击冠军,苏宁、上港和申花也期待有所作为。以目前中超BIG4的实力和配置来看,4队都有望从小组赛杀出重围,能否创造中国球队在亚冠史上的最佳战绩,需要等待时间检验。

2-11月份:超级杯、中超、足协杯

由于2017年还有5轮12强赛,在安排2017赛季的中超赛程方面,肯定要为国足让路,此外还有超级杯和足协杯。不出意外,明年的国内赛事同样需要在2月份开打,联赛收官、足协杯决赛有可能再度被拖到11月份。根据以往的赛程安排,亚冠小组赛首轮过后,超级杯就将打响,这也是明年国内赛场首个亮相的赛事,对阵双方是2016年度上演5番战的恒大和苏宁。

(扎库米)

2017年迎8天长假? 足球狗没休息鏖战一整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