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FC最佳海归评选奇葩!日本球星冈崎慎司获奖

AFC最佳海归评选奇葩!日本球星冈崎慎司获奖

冈崎慎司力压孙兴慜获最佳海外球员

2016年亚足联年度颁奖仪式举行,阿联酋球星奥马尔当选亚洲足球先生,澳大利亚女足国脚凯特琳-福尔德荣膺亚洲足球小姐,这两个奖项都没有意外。不过奇怪的是亚足联直播颁奖仪式中,并没有宣布最佳海外球员和最佳新人获奖者,荣膺最佳海外球员的是英超莱斯特城的冈崎慎司。

今年入选亚足联年度最佳海外球员候选的是莱斯特城的冈崎慎司、多特蒙德香川真司以及托特纳姆热刺的孙兴慜。上赛季英超联赛,莱斯特城奇迹般获得了英超联赛冠军,冈崎慎司为球队历史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孙兴慜加盟热刺后也表现极为不错,今年9月还获得月度最佳球员,这也是亚洲球员第一次有人获得这一荣誉。香川真司在重返多特蒙德后状态有所回升,不过他的表现和首次为大黄蜂效力时相比还是有所差距。

最终,冈崎慎司力压孙兴慜和香川真司当选亚足联年度最佳海外球员。不过由于现在欧洲联赛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冈崎慎司等三人都没有来到颁奖典礼现场,或许这也是亚足联颁奖典礼中没有宣布获得最佳海外球员人选的原因。

此外,亚足联现场颁奖也没有宣布年度最佳年轻球员,只是通过字幕公布了这一奖项的获得者,他是来自日本大阪钢巴的年仅18岁的堂安律。堂安律在17岁的生日之前就代表大阪钢巴完成了在亚冠和J联赛的首秀,而且本赛季J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还有进球入账。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