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土球员太过稀缺 京媒:有钱不一定能买来人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珺) 进入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中超各队的主帅人选都已尘埃落定,引援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而再攀新高的球员身价依然令人咋舌。

据报道,北京人和队员张成林 转会广州恒大,转会费达到1.2亿元人民币,成为本土球员首个亿元先生。不过最新消息显示,恒大最终的签约价格应该没有那么高,但在多家俱乐部对张成林的追逐中,的确有俱乐部报出如此高价。

本土球员太过稀缺 京媒:有钱不一定能买来人

张成林大力抽射

中超转会费再出新高 可能制造亿元先生

据了解,广州恒大对张成林的追逐不止发生在今年,向张成林抛去橄榄枝的球队也不止广州恒大一家。

如今,左后卫在中国足坛是稀缺资源,身为左后卫且能在比赛中屡屡建功的张成林自然备受关注,即便2016赛季他的舞台是中甲赛场。在北京人和冲超未果的情况下,张成林在转会市场上的热度依然不减,据说为了能够得到这名球员,恒大老板许家印亲自过问且参与谈判。

“今天我正式加盟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能获得俱乐部的认可我深感荣幸。在此我要感谢人和足球俱乐部对我六年的培养、感谢俱乐部戴老板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感谢以往一起并肩战斗的教练和兄弟们、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球迷朋友们、更要感谢家人对我的理解和付出。”转会消息正式公布当天,张成林在自己的微博中称。

当初恒大以大刀阔斧之势进军足球市场,掀起了“金元狂潮”,近两年,多家俱乐部也纷纷开始掷重金,恒大看上去好像趋于“冷静”了,但在追逐国脚级球员上,依然毫不手软。

本土球员太过稀缺 泡沫暂时难破灭

其实,国内球员身价过亿,看起来夸张,实际上也不足为奇,市场上可流动的本土球员本就不多,左后卫更是稀缺资源,有钱都不一定能买来人。

如今的中超联赛从外教到外援,越来越响的名头,还有越来越高昂的价码。就连中甲联赛的市场也跟着膨胀,想要在中甲群雄中脱颖而出、冲超成功,没几个亿恐怕也是不行的,这个可以参照2016赛季的天津权健。

回到本土球员的话题上,尽管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成绩每况愈下,但是却没有影响到本土球员的身价和薪金水平日益飞涨。所谓的好球员资源实在稀缺,相当一部分人都和各自俱乐部有合同在身,俱乐部也都担心自己的球员在这个近乎疯狂的市场中流失,纷纷用长约留住自己的人才。

本土球员的身价被炒到了“国际顶尖水准”,不管是不是物有所值,但这就是当今的中超转会市场现状,买家觉得你行,那你就值这个价。既然泡沫有破碎那一天,那也肯定不是现在,中超转会市场的热度还会持续。等到有一天这个泡沫不在了,希望花的这些钱可以买到一些反思和领悟吧。

文/记者 王帆 张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