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知情人:郎平很有希望以女排总教练身份留任

知情人:郎平很有希望以女排总教练身份留任

本报讯(记者 闫斌) 近一段时间,郎平是否和中国排协续约成为中国体坛一大热点。虽然此事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昨日有知情人透露,郎平会留任,但不是以主教练的身份,而是作为女排总教练留任。

在郎平续约的问题上,排管中心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刘文斌早就表态,欢迎郎平留任,如果郎平愿意留下,不需要任何竞聘程序,直接就可以续约。因此,郎平留任与否,全看她自己的意愿。

在这种情况下,排管中心很可能为郎平专设一个“中国女排总教练”的职位,提拔安家杰(或赖亚文)为主教练。这样做有很多好处:首先,保留了郎平在里约奥运周期的教练团队,让郎平的执教思路继续贯彻;其次,郎平作为总教练,在大赛时可以领队的身份坐在场内,协助主教练指挥;同时,不做主教练的郎平,不必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压力自然减轻不少;另外,作为身经百战且拥有国际视野的名帅,郎平变成“教练的教练”,这对年轻教练的培养大有益处,有利于中国女排的延续和发展;而且,郎平成为女排总教练,对女排“大国家队制”的概念也是一种强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