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埃库莱斯VS巴萨:新星入处子球(1-1)

2016年12月01日10:4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首次为巴萨出场的阿莱尼亚以一脚漂亮远射破门,帮助巴萨带着轻微优势迎来次回合。

埃库莱斯VS巴萨:新星入处子球(1-1)

在何塞-里科-佩雷斯球场进行的西班牙国王杯十六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巴萨1比1战平埃库莱斯。来自西乙B的埃库莱斯一度取得领先,但阿莱尼亚的远射帮助巴萨取得一场平局,这让巴萨在12月21日在诺坎普进行的次回合中拥有轻微优势。

巴萨的第一次射门来自帕科在10分钟主罚的任意球,但他的射门被埃库莱斯门将布里斯封出。很多人都认为客队会创造很多进球机会,但比赛的走势却并非如此。恩里克的球员们占据着主动,但在对阵一支强调防守的埃库莱斯时,巴萨却无法创造出破门良机。

巴萨最有希望破门的机会来自丹尼斯-苏亚雷斯主罚的任意球,无人盯防的博尔哈-洛佩斯头球冲顶却意外高出。

就像上半场一样,下半场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同样来自任意球,然而,这一次射门却来自埃库莱斯。博尔哈在禁区前不慎犯规,加斯帕主罚任意球左脚劲射,皮球绕过了人墙,但却被西莱森没收。

几分钟之后,主队终于破门。萨利纳斯左路精准横传,皮球绕过了乌姆蒂蒂和博尔哈,迈因斯中路将球撞入球门,主队以1比0取胜领先。但就像上周日1比1战平皇家社会的比赛一样,巴萨6分钟之后就扳平了比分。

拉菲尼亚把球分给阿莱尼亚,后者30码外大力远射,皮球直接飞入了球门死角。18岁的阿莱尼亚以及卡沃内尔、博尔哈均首次为巴萨出场。这个进球提升了巴萨的士气,迪涅此后险些让巴萨取得领先,他在禁区左肋的射门稍稍高出,阿尔达-图兰也未能把握助机会。

安德烈-戈麦斯随后利用任意球在禁区中路得到了头球冲顶机会,但葡萄牙中场未能顶上力量,布里斯轻松没收皮球。卡尔多纳是另一名此役完成处子秀的年轻球员,而在替补出场之后,第一次触球的卡尔多纳就险些破门,但他的射门被主队门将封出。

直到最后,埃库莱斯才拿到了宝贵的一场平局,因为巴萨始终无法再打入第二球。而在12月21日举行的次回合,回到主场的巴萨将得到主场球迷的支持。然而,巴萨球员们现在不会考虑国王杯,而是将专注于周六对阵皇马的国家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