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战弱旅仅赢一分 北京队本可以做的更好

京媒:战弱旅仅赢一分 北京队本可以做的更好

翟晓川霸气扣篮

本报记者 王洋

昨晚,在2016至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中,北京首钢男篮主场凭借比赛最后3分钟内的顽强防守顶住了对手的猛烈反扑,最终以102比101惊险击败广州证券队。

首钢男篮主教练闵鹿蕾赛后急出一头大汗。他表示,比赛实在太紧张了,还没有来得及看技术统计,“好在大家很努力、很拼,最终把比赛拿下来了,结果还不错。”

好险!首钢只赢了1分

前11轮比赛,首钢队发挥略有起伏,以7胜4负暂列胜率榜第七位。从本轮开始,球队迎来连续3个主场比赛,分别对阵广州队、广东队和深圳队。本轮比赛的对手广州队的前身是佛山队,本赛季他们表现不佳,开局遭遇十连败。在更换了外教和外援后,球队才于上一轮比赛中主场击败了天津队,这是该队本赛季首尝胜绩。目前,广州队排名胜率榜末位,只能当起“副班长”。

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首钢队昨晚开局打得十分积极,张松涛和马布里内外夹攻,帮助球队取得12比6的领先。马布里从首节比赛开始就不断提醒队友们保持注意力集中,因为上一轮比赛首钢队败走江苏,就与队员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注意力不够集中有一定关系。

老马的认真投入,让身旁的小兄弟们深受感染,翟晓川、吉喆不断冲抢前场篮板,给队友创造二次进攻的机会。首钢队首节以31比22领先。

首节落后的广州队次节派上肯尼迪亚历山大和巴赫拉米3名外援,加上范子铭、史鸿飞等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至49比51。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激励队员全力发挥,广州俱乐部总经理徐建斌在昨天上午的踩场训练时专门对教练组成员和队员进行了动员。说到激动处,他朝着队员吼道:“看完比赛录像后你会发现,首钢队除了马布里还有谁会打球?我们不是来输球的,我们必须用胜利赢得尊重!”

或许正是依靠这股精神力量的支持,广州队在第三节落后8分的情况下,末节发起绝地反击。几名投手不断利用外围远投缩小双方之间的分差,一度在比赛最后阶段看到了扳平和反超的机会。首钢队这边,由于命中率下降,末节最后3分钟内竟然未能得分,好在全队众志成城,通过拼抢篮板球和紧逼盯人,才将1分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不错!张松涛表现获赞

本场面对联赛成绩垫底的广州队,赢得如此艰难,闵鹿蕾对球队的表现有些不满。

他说:“尽管比赛赢了,但仍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比如该拉开分差的时候没有连续得分,外线轮转防守给对方太多空位投篮机会等。今天全队做得最好的一点是把精气神打出来了。张松涛的表现不错,如果一直这样坚持下去,他会给球队很大帮助。”

的确,在马布里和莫里斯两名外援被对手严加盯防的情况下,张松涛本场拿到18分,是球队获胜的功臣之一。赛后,他保持着习惯性地低调,“今天全队始终保持高强度的防守,最后1秒终于赢下比赛,确实不容易。加盟球队以来,球队、球迷对我的期待很高,但我做得还不够好。尤其上一场失利,内线让对手得分很多,对我来说心里比较郁闷。今天终于有机会把之前的郁闷发泄出来。”

队长孙悦表示,“今天全队没有一直保持住开局的手感,命中率不高,而且后两节侵略性也不够。比赛可以打得更好,能赢球还是靠全队努力的防守。”

京媒:战弱旅仅赢一分 北京队本可以做的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