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助阵普洱铁三 跳水冠军挑战游泳比赛

奥运冠军助阵普洱铁三 跳水冠军挑战游泳比赛

11月27日,“大三铁•2016普洱太阳河”,在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圆满闭幕。

“普洱大三铁”在赛制上进行了创新,将传统铁人三项“游泳-自行车-跑步”一气呵成。首届赛事吸引到来自工商企业界、体育界、文化界、学术界,共80名社会精英人士参赛,分别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新加坡各大商学院。

奥运冠军助阵普洱铁三 跳水冠军挑战游泳比赛

基金会秘书长关心怡(左一);花样游泳冠军 黄雪辰(左二);跳水冠军李世鑫(左三);体操冠军郭伟阳(中);残奥游泳冠军王家超(右三);五项女子冠军 徐婉微;上海跑团团长王勇强(右一)

这场别具特色的“大三铁”体育旅游赛事,得到了诸多社会公益团体的支持,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五位冠军代表,来到现场,与大家共同体验赛事,分别是:2012年伦敦残奥会游泳冠军王家超、2006年世界青年花样游泳冠军黄雪辰、2012年伦敦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2014年世界跳水大奖赛冠军李世鑫、2008-2011连续四届全国现代五项女子冠军徐婉微。

奥运冠军助阵普洱铁三 跳水冠军挑战游泳比赛

残奥会游泳冠军王家超表示:在普洱的铁三项,应该有亲子类别的。大人和小孩一起参加,让小孩从大自然的运动中学到很多知识,理解认识大自然比课本直观很多。例如普洱可以组织丛林亲子、徒步亲子。包括马拉松项目都可以有亲子类别。

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表示:普洱有着运动城市的气质,这里的空气和美食都非常好。体育产业时代到来,我们应该抛开传统思维,运用创新的体育产业思维来增加城市的知名度。普洱特别适合发展户外体育,体现大健康理念。我认为体育就是最好的教育,有好的运动员,才能让大众认识好的赛事。

奥运游泳冠军李世鑫表示:这次来普洱参加这个赛事活动,我把我的爱人和孩子一起带过来感受。我去过很多国家很多城市,我们一家人都觉得普洱很舒服,非常生态健康的城市。我是跳水运动员,此次我参加了梅子湖的游泳比赛。

2014年世界跳水大奖赛冠军李世鑫、2012年伦敦残奥会游泳冠军王家超和2006年世界青年花样游泳冠军黄雪辰分别参加了游泳和骑行的竞赛,基金会秘书长关心怡和上海跑团团长王勇强参加了山地马拉松的竞赛,2008-2011连续四次夺得全国现代五项女子冠军的徐婉微,参加了普洱大三铁个人三项全能82公里女子组竞赛。

奥运冠军助阵普洱铁三 跳水冠军挑战游泳比赛

奥运花游冠军黄雪辰为普洱太阳河山地马拉松42KM获奖选手颁奖。她表示她很喜欢普洱这个城市,也很开心可以参加本次赛事。

颁奖晚宴上,武汉大学EMBA的“黄河儿女队”夺得赛事团队冠军,与山地马拉松25公里女子冠军林云飞(北大光华EMBA)一起,将赛事奖金现场捐赠给了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公益项目,这份爱心肯定和支持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越走越远,为爱奔跑,永不停步!

除了精彩的竞赛,首届普洱体育旅游论坛也在普洱开元小熊猫庄园酒店举行,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普洱市政府领导及部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的冠军及媒体代表出席论坛,借着普洱“大三铁”赛事的圆满成功,为拥有得天独厚自然资源,璀璨多姿民族文化的普洱,如何充分借助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打造符合普洱独特气质的创新型高端精品赛事建言献策。

奥运冠军助阵普洱铁三 跳水冠军挑战游泳比赛

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先生,作为论坛嘉宾,发表感言

奥运冠军助阵普洱铁三 跳水冠军挑战游泳比赛

残奥会游泳冠军王家超先生,作为论坛嘉宾,发表感言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秘书关心怡女士参加云南省体育旅游文化论坛,她表示在随着政府、社会、企业与公众的进一步携手努力,体育旅游将迈入一个新的历程。同时,基金会为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公益平台,让运动员透过一起参与国内有特色的旅游项目,用个人的力量支持公益,以体育的魅力,带动当地的旅游,对于体育赛事项目和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