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松涛谈爆发:大家对我期待很高 一直憋着劲

“还记得上次你得这么多分是在什么时候吗?”在北京队主场以102比101击败广州队后,有记者在更衣室里问张松涛。“哈哈哈哈”四声大笑后“大树”说:“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这场球,张松涛成为北京队内线最亮眼的球员,他得到了18分,内线攻击9次出手命中了8个。

在这场球之前,北京队被外界担忧最多的就是内线,大家都希望在与广州队的比赛中哪个内线球员能冒出来,“大树”就成为了那个令人眼前一亮的内线球员。从开场跳球开始,张松涛就罕见地为北京队跳到了球,引得现场观众一片欢呼。因为大家都知道,虽然张松涛身高马大,但在上个赛季他跳球没有一次能拿到球。这次张松涛为北京队跳到球,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但好戏还在后头。尤其是第二节时,张松涛在进攻时完成了一次扣篮后兴奋地拍打了下胸口,大喊了几声,又一次引得现场观众齐声高呼:“大树,牛!”

这个赛季,五棵松体育馆现场观众也喊过“大树,牛”,但当时是张松涛在北京德比中耳朵受伤缝了四针后又重返球场,这调动了当时观众的情绪。而此次观众真心觉得张松涛在内线打得强硬,这才是人们预期中的张松涛的样子。“我也听到了,”张松涛赛后在更衣室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觉得是观众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于我们的表现的认可吧。”

张松涛这场打得真好,在北京队的更衣室里,“大树”也成为了大家评论的焦点。坐在张松涛身旁的吉喆笑着说:“这次是老树开花啦,希望他能一直开下去。”但玩笑归玩笑,吉喆之后认真地说:“大树打得很强硬,他给队伍带来了不少内线帮助。”

对于大家的认可,张松涛则看得比较淡,他对北青报记者说:“我知道这些年大家都对于我的期望比较高,希望我能给队伍带来更多的内线帮助,但我做得确实不够。在我的心里也是一直憋着一股劲儿,希望能做得更好。我希望自己能尽量延续下去,尽可能多帮助球队。”张松涛说完这些后,在他一旁的方硕接过了话茬:“大树下场也要这样干啊。”

下一场北京队将迎来劲敌广东队,而“大树”的状态回勇对球队无疑是吃了颗定心丸。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张松涛谈爆发:大家对我期待很高 一直憋着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