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晓旭:亚姐奖项很重要 但是我更看重另一个

马晓旭:亚姐奖项很重要 但是我更看重另一个

马晓旭

记者金山淞报道

11月30日晚上,当记者联系到马晓旭的时候,她正和谭茹殷在阿布扎比的大街上逛着,作为前亚洲足球小姐的马晓旭是此次颁奖礼的特邀嘉宾。

体坛:能说说你当年拿到亚洲足球小姐奖项时的过程吗?

马晓旭:我记得当时是在亚运会上,正好是在多哈,当时刚到亚运村,就听到这个消息。但一开始不知道能不能得奖,到了多哈之后,我才知道得了两个奖。

当时我还小,也不知道这个奖是什么分量,也不明白影响有多大。其实亚姐算是亚洲女子足球的最高奖项。但当时,我除了拿到亚姐之外,还得到了亚洲最佳青年运动员奖项。这个奖,从有亚足联那天开始,就没有女子运动员得到过。不过,这些当时我也不知道,还是后来是人家跟我说,亚洲最佳青年运动员的分量要比亚姐的分量更重。

体坛:你还记得在亚姐颁奖礼上的致辞吗?

马晓旭:一句都不记得了,因为当时我不会说英语,是一个翻译问我想说点什么、想感谢些什么人?然后,根据我说的拟了一段英文稿,不过,现在已不记得了。

体坛:当时知道一定拿奖吗?

马晓旭:我那时正在参加亚运会,一开始的时候,当时主教练马指导不让我去,说会影响比赛,但亚足联说必须要来,因为她肯定得奖了,所以国家队就放我过来了。当时我以为就一个奖,但没想到是两个奖。谁颁奖?我忘了,但当时有照片,应该是当时的足协主席吧。

体坛:当时拿到奖,第一个跟谁分享?

马晓旭:肯定是和我的家人,但第一个见到这个奖,还是我的教练和队友。

体坛:有人说,马晓旭可能是中国女足最后一个亚姐?你怎么看?

马晓旭:我当然希望自己不是最后一个,我希望中国女足能有更多的人拿到这个奖。这一次,小谭入围就是一个很好的征兆。

体坛:你觉得你拿到亚姐的意义在哪里?

马晓旭:对我来说,可能是自身的价值的体现和知名度的提高。对中国女足来说,会激励更多的人来关注和从事这项运动,说明在国际声誉上,中国女足这项运动还是可以的,还是有希望的。其实我是觉得,还是因为那两年我们国家队的成绩比较好,还拿到亚洲的冠军,整体表现好,而我个人在国家队的表现还算不错,所以,就拿到了这个奖。

体坛:这次我们球员入围亚姐,意义在哪里?

马晓旭:我觉得这次入围,是对中国女女足和小谭个人的肯定。希望她能得到这个奖项。我觉得中国女足现在是在上升的趋势,有球员能被提名就是对中国女足的一种鼓励。即使这次没最终拿到奖项,对于中国女足和小谭来说,都是一种荣誉。

体坛:亚姐是你个人最重的奖项吗?

马晓旭:其实对我来说,女足的最高奖项肯定是亚姐了,但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最有价值青年运动员,应该是分量最重的,作为当时的我来说,是这样的。

马晓旭:亚姐奖项很重要 但是我更看重另一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