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今天的悲伤之后,让明天的传奇出发

白岩松:今天的悲伤之后,让明天的传奇出发

球迷为空难球员哀悼

哥伦比亚空难,带走了七十多个鲜活的生命,其中包括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几乎全部的主力阵容。他们是去哥伦比亚打南美杯决赛的,这是俱乐部第一次高水平决赛之旅。让人悲伤的是:比赛还未开始,球员的生命却不幸结束。

让人感慨的是他们俱乐部的一个漫画微博:几年之中,他们一年一个台阶,不断上升,从乙级一直升到甲级再到南美杯决赛;而这一次,他们升入天堂。

白岩松:今天的悲伤之后,让明天的传奇出发

官网漫画

悲伤在足球圈中持续地扩散着。让人感动的是,足球人不只是沉浸在悲伤中,还在行动。巴甲新科冠军帕尔梅拉斯队,申请最后一轮巴甲比赛,穿沙佩科恩斯的球衣参赛。巴西足协原则上同意,但需征求赞助商的同意,因为不是一个品牌。不过我相信,赞助商会同意的。而我更希望,对手也可穿沙佩科恩斯的客场球衣,这样,悲伤中,沙佩科恩斯依然可以在绿荫场上奔跑,并由此拉开沙佩科恩斯的重建之路。

关于重建,阿根廷足协表示:将为这支球队提供球员;而球队在南美杯决赛的对手——哥伦比亚俱乐部已明确表态:希望南美足协将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队。

今天,我们在悲伤中感受着还在增加的温暖;而明天,我相信,今日的悲伤应该也必须成为传奇。

相似的悲伤与传奇,来自曼联。1958年2月,曼联乘坐的飞机在慕尼黑发生空难,造成23人死亡,其中包括曼联的八名主力。之后,曼联将悲伤转化成一种精神力量,第二年,他们取得了第二名,五年后,拿到空难后的第一个冠军。幸存者查尔顿 与曼联一起成为传奇,曼联也终于成为今日的曼联。

我期待,一个以前我们都不太知道的沙佩科恩斯队在悲伤之后,一步一步走向传奇。胜利与冠军,都将是对逝去队友的最好纪念。用传奇送别悲伤,从今日起,我会成为沙佩科恩斯的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