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成林国家队出场仅2次 加盟恒大转会费超1亿

1.2亿,昨天上午,中超产生了第一个转会费超过1亿元的球员。杨旭?张呈栋?然而并不是。这位中国足坛第一个亿元球员张成林 来自中甲球队北京人和,而他加盟的是广州恒大。当中超第一笔重量级的转会以中甲球员身价过亿的重磅价格开启后,接下来,转会费又会飙升得怎样离谱呢?这正常吗?

张成林国家队出场仅2次 加盟恒大转会费超1亿

张成林庆祝进球

只打过两场国家队热身赛

29岁,合同还剩2年,号称国脚级后卫,但国家队出场记录仅为2次,全部为友谊赛,最近一次出场要追溯到2011年3月,高洪波执教的国足2比2战平哥斯达黎加。当然,张成林在那场比赛中打满了全场。

再看他联赛的表现。从2011年至今,张成林代表北京人和出场148次打进17球助攻7次。总的来说,张成林的巅峰赛季2013年,那个赛季他打进6球,其中中超出场26次打进5球助攻3次,亚冠也有1球进账。而在联赛第5轮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张成林曾打入过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不过,本赛季,张成林在中甲出场只有14次,打进1球,助攻1次。整个赛季,他几乎一直饱受伤病困扰,联赛第7到12轮和联赛最后9轮全部作壁上观。

这就是张成林,带着这样一份履历,放在中甲,算是拿得出手。但放在中超,前景也就是个替补。

被五家中超俱乐部盯上

然而,就是这样的张成林,已经被5家中超俱乐部盯上了。

最先接触人和的,是上海双雄。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在赛季结束后就开始了对张成林的争夺,而在赛季中期损失了任航 的江苏苏宁随后也加入了这场战争。随后,中超新军天津权健也加入了争夺的行列,不过他们很快发现,张成林的身价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预估太多。

权健打起了退堂鼓,上海上港一度无限接近张成林,但是没想到恒大后发制人,最终他们以1.2亿元的价格将张成林招致麾下。

能去恒大,听上去不错。但是,对于29岁的张成林来说,要想能上场比赛,肯定很难。虽然上赛季恒大边路张琳芃、荣昊、李学鹏、邹正4名边后卫也连续受到伤病困扰,以至于球队一度捉襟见肘。但那是上赛季,到了明年,球员的身体恢复了,情况可就完全不同了。如今的恒大后防线是人才济济,甚至可以说是人满为患。张琳芃、邹正、李学鹏、梅方 金英权 、刘健、王上源、陈泽鹏甚至是外租的李源一都可以在场上胜任边后卫位置。张成林新赛季进入恒大之后,首先要面对的很可能是4到5名国字号边后卫的竞争。

溢价超过100倍

北京人和将张成林卖出了1.2亿,转手他们高兴地将河南建业的核心巴西外援伊沃招入队中。毕竟,外援的性价比如今看起来可比内援合算多了。根据最新的德国转会市场上给出的身价,张成林为12.5万欧元,但最终的转会成交价超过1亿元人民币,溢价超过100倍。这样一个对比数字,大概只能用匪夷所思来形容了。

确实,自从恒大2011年以1300万元签下姜宁 后,中超内援的转会身价就逐年翻倍上涨。5000万元乃至6600万元,已经成了中超转会市场的“起步价”,国脚身价达到了亿元级别。去年的这个冬季转会窗口,球员身价泡沫已经显现,申花引进的毕津浩高达8000万元,转投华夏的金洋洋身价也在9000万元左右。当时大家就已经在纷纷猜测,谁会是第一个身价上亿的球员。在大家的猜测名单中,杨旭、赵明剑 、张呈栋、姜至鹏都是大热人选。但是没想到,居然是来自中甲的张成林。不过,随着第一位亿元先生诞生,相信今年的转会市场的亿元先生将不断涌现。

那么,1亿元人民币的身价到底多恐怖呢?说实话,这个价格即使放在国际市场上,也足够引进颇具实力且在国际足坛有相当知名度的球员了。毕竟在特谢拉和胡尔克将外援身价拉升至5000万欧元之前,登巴巴、保利尼奥、高拉特等人的身价折合成人民币也只是1亿元左右。

这就是中超,好的本土球员没几个,还有7到8家俱乐部都盯着,身价怎么能不高。只是,这样真的正常吗?

中超转会费排行榜

1.张成林 1.2亿

2.毕津浩 8000万

3.金洋洋 8000万

4.张 鹭 7000万

5.孙 可 6600万

6.于 海 5000万

7.顾 超 5000万

8.杨家威 5000万

9.丁海峰 5000万

10.姜 宁 4000万

转会榜上的热门球员

姓名 年龄 到期 身价 国家队出场记录

赵明剑 29岁 2018年 45万欧元 8场

杨旭 27岁 2017年 40万欧元 45场22球

姜至鹏 27岁 2019年 65万欧元 17场

张呈栋 27岁 2017年 47.5万欧元 23场

本报记者 李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