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保罗赛后怒喷记者 篮网奇兵获书豪大礼

腾讯-ESPN 纽约讯(文/李秋实,ESPN 编辑)

纽约布鲁克林的雨夜中,历经 3 小时 5 分钟,篮网终于以 127-122 击败快船。终场哨声响起时,篮网主场 15681 名观众长舒一口气。

终于,残暴的七连败结束了。

前三节的比赛,主场观众意兴阑珊,少部分穿着快船球衣的客队球迷则堵在入场通道旁,忙着要签名、抢自拍。全场唯一能调动观众兴致的,恐怕只有小乔丹的连续暴扣,和保罗给倒地的皮尔斯做心脏起搏这种小花絮了。而小乔丹的扣篮再精彩,观众恐怕都有些审美疲劳:自2010-11赛季以来,小乔丹已经完成了 1246 计扣篮,做成集锦,恐怕得是纪录片长度了。

弱队想要赢强队,除了正常流畅的团队配合之外,更重要的是 X 因素。今天,肖恩-基尔帕特里克成为了篮网队胜利的X因素,甚至可以不夸张地说,没有他的爆种发挥,就没有今天篮网悬崖勒马般重要的胜利。38 分 14 个篮板,46 分 53 秒的出场时间,皆为基尔帕特里克的职业生涯新高。

直击-保罗赛后怒喷记者 篮网奇兵获书豪大礼

那么,基尔帕特里克是何许人也?很多球迷也许看了一眼他今天的数据,心里嘀咕一句厉害,也就忘记了这号人。但实际上,他这赛季可是堪比当年的吉诺比利——整个联盟中,他以场均 14.8 分的得分位列非选秀球员得分榜第一。从这一点看,他甚至比吉诺比利的故事还要励志,毕竟前者还能捞个第二轮选秀,基尔帕特里可是连选秀都没有参加,从夏季联赛一路打到今天篮网的首发球员。

其实如果单比数据,快船也并非没有上好的表现。小乔丹的 21 分 23 个篮板,保罗的 26+10+13 的三双,都可以和基尔帕特里克一较高下。然而,今天快船少了一个赢球的因素(格里芬缺阵),篮网却多了一个赢球的点,此消彼长,再加上里弗斯加时赛的理智缺失,就像里弗斯自己说的一样:

“我们得尊重比赛,我们确实输了。对方打得更好。当我们在场上开始玩空接时,我们就已经不配胜利了。”

今天里弗斯特意让格里芬养精蓄锐。赛前投篮训练时,腾讯-ESPN 的记者就发现格里芬一个人在一块儿单独的场地训练,没有参加合练。而皮尔斯则没有乘坐球队大巴,自己早早达到球馆,比其他队友多训练了接近 40 分钟。果然,开赛以后,皮尔斯首发,格里芬停战。然而,虽然这是皮尔斯在布鲁克林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他在现役球员中总得分仅次于诺维斯基詹姆斯,虽然作为小前锋的他连篮板都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七,十足的伟大老将,但他却完全无法取代格里芬在快船的作用。

格里芬对于快船有多么重要?虽然赛前保罗和里弗斯接受腾讯-ESPN 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格里芬之于快船,就像林书豪之于篮网般重要。但实际上,格里芬的缺阵更为致命。

自格里芬加盟以来,保罗和他的连线就成为了快船队的命脉。他们之间通过助攻得分的次数已经达到了 1061 次,联盟第一。单说数据没有概念,拿库里汤普森作为对比,水花兄弟之间的助攻得分次数才仅仅 698 次,联盟第二。保罗的助攻,更是占据了格里芬职业生涯得分的 37%!如此看来,虽是赛后马后炮,但里弗斯的决定无疑是错误的。

人们总说,快船是一只没有进步的球队,这么多年来一直原地踏步。实际上,这也说明快船在球迷心目中是一支稳定的强队。在现役的教练中,里弗斯的胜率仅次于波波维奇,后者变态般的 69.3% 虽不可及,但里弗斯的 57.9% 也非常不错。

稳定的战绩也换来了球市的繁荣。直到今天,快船队已经连续 243 场比赛售罄了门票,反观勇士队则只做到了 186 场。

赛后保罗接受腾讯-ESPN 采访时,心情十分郁闷。当有记者问道,“你们从这场失利中学到了什么?”保罗立刻回过头,怒气冲冲地说道:

“那你从这比赛里学会了什么?我们不需要学习,我们一直都知道怎么赢球。”

直击-保罗赛后怒喷记者 篮网奇兵获书豪大礼

快船队那边失去了风度和理性,篮网这边则是士气大振。基尔帕特里克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记者在他洗完澡后围着他,十几分钟的采访里他一直挂着笑脸。除了精彩的发挥,还有另一件事让基尔帕特里克心中一暖。

林书豪作为本赛季篮网队的老大,一直保持着一个习惯:如果大胜对手,他会在赛后马上把球收藏起来,然后在更衣室给他觉得表现最好的队友。他上一次这么做,是在篮网队取得第一胜时,他把球给了主教练阿特金森。而这一次,在 27 分 8 个篮板的洛佩兹、15+11 本赛季第七次两双的布克和爆种的基尔帕特里克中,他选择了基尔帕特里克。

“林书豪赛后把球送给了我。我很意外,这是林书豪作为球队老大对队友的最高赞赏。这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基尔帕特里克赛后接受腾讯-ESPN 采访时说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保罗赛后怒喷记者 篮网奇兵获书豪大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