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惨败暴露最大缺陷 他们一点比勇士差远了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 手握4连胜、状态正佳的骑士在密尔沃基遭遇了本赛季最惨一败,以101-118负于雄鹿。又一次,骑士暴露了自身最大缺陷,那就是当詹姆斯休战或者状态欠佳时,球队如何才能正确打开赢球模式。

骑士惨败暴露最大缺陷 他们一点比勇士差远了

欧文持球突破

赛季至今,尚未打过西部顶级强队的骑士,取得了13胜2负的绝佳战绩,输掉的两场分别是4分惜败老鹰,10分不敌步行者。而谁也没想到,今日对阵雄鹿,骑士遭遇了赛季最惨的一场败仗,在比赛中一度落后20多分,最终以17分之差输掉比赛。

分析骑士本场落败的原因,最关键一人还是詹姆斯。首节,詹姆斯状态不错,连得10分,率骑士一度领先12分。但这节结束前詹姆斯下场,骑士进攻立马受阻,被雄鹿打出10-0攻击波。而后三节,詹姆斯状态下滑,打得不是兴奋,反而是雄鹿小前锋字母哥接管了比赛,全场狂砍34分12篮板5助攻和5抢断,一次次杀伤内线。在小前锋的对位上,詹姆斯罕见地被打爆。

所以,骑士惨败的原因就显而易见了,问题不是出在詹姆斯身上,而是詹姆斯不在场或者状态不佳时,球队如何保持住强大的战斗力。换句话说,除了詹姆斯之外,还有谁有能力带领骑士取得胜利?

欧文当然有灵光一现的时刻,比如上赛季总决赛抢七决胜阶段命中制胜三分,但他纵观全场的带队能力从未得到证明。乐福本赛季进步明显,但他在森林狼从未率队进季后赛,来到骑士后只是三当家。

2014-15赛季,詹姆斯休战13场,骑士战绩是3胜10负;上赛季,詹姆斯缺席6场,球队战绩则是1胜5负;而本赛季至今,詹姆斯轮休1场,骑士10分负于步行者。所以,骑士对于詹姆斯的依赖,一直存在,甚至从未消退。

相比之下,骑士最大的竞争对手勇士,他们对单一球员的依赖就没有如此严重。尤其是杜兰特到来之后,当库里或者汤普森状态不好的时候,勇士依然能高歌猛进。哪怕格林遭到禁赛,勇士还是可以延续连胜步伐。原因是,勇士是一个更好的整体,他们单场送出30+助攻如探囊取物。

假设总决赛,骑士再碰勇士,詹姆斯对上杜兰特,必然不会像对位巴恩斯那样有明显的优势,这个时候骑士该怎么办?这或许才是卫冕冠军真正要担心的。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惨败暴露最大缺陷 他们一点比勇士差远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