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6上座情况:恒大引观赛潮 中甲观众降三成

2016上座情况:恒大引观赛潮 中甲观众降三成

恒大引观赛热潮

风吹雪飘,岁之将暮。随着广州恒大摘得足协杯桂冠,拿到2016年中国足坛的三项大赛冠军奖杯,2016赛季中国足球各项赛事已经全部结束。在金元资本的不断注入下,中超联赛热度空前,这份热情也从中超联赛延续到足协杯、中甲甚至是中乙联赛。在过去的365天足球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球迷的情感最柔软也最坚硬。我们见证了南京奥体中心6万名江苏球迷对于冠军的期待,也目睹了石家庄百名远征军寒风中的潸然泪下。

据统计,本赛季共有5800957人次到现场观看中超联赛,1493919人次到场观看中甲联赛,492208人次为中乙联赛呐喊助威。此外从足协杯第3轮开始,共有561114人次观看比赛,算上本年度恒大与苏宁的中国超级杯比赛,约有840万人次到现场观看中国足坛的各项赛事,亲身感受中国足球的脉搏与心跳。

中超:恒大独领风骚,同城兄弟主场惨淡

2016上座情况:恒大引观赛潮 中甲观众降三成

(2016赛季中超上座情况)

在几项国内赛事中,中超联赛依然是中国足坛的重头戏码。2016年中超联赛共吸引5800957人次到场助威,观赛人数比上赛季增加了50余万人,场均观众增涨2087人次。其中广州恒大参加的比赛堪称中超的焦点,本赛季广州恒大参加的30场联赛共吸引了1108031人次一睹卫冕冠军风采,这一数字已经占到全年现场观看中超总人次的近20%。而中甲全年的现场总观战人数为1493919人次,这与恒大中超比赛的观战人次基本持平,中超六连冠球队的吸引力可见一斑。紧随恒大之后的是北京国安与江苏苏宁,两支球队的主场上座人数都超过了3.8万。此外场均观战人次最少的三支球队分别为长春亚泰、杭州绿城与广州富力,其中恒大同城兄弟广州富力的主场最为萧条,富力主场场均仅为9831人次观战,越秀山体育场是本赛季16支球队中唯一一支场均观赛人数不足万人的主场。

中甲观赛人数下降近3成

2016上座情况:恒大引观赛潮 中甲观众降三成

(2015赛季中甲联赛上座情况)

2016上座情况:恒大引观赛潮 中甲观众降三成

(2016赛季中甲联赛上座情况)

此外在中超联赛的带动下,本赛季的中甲投入也水涨船高。新土豪天津权健吸引了众多眼球,但令人意外的是本赛季的中甲观赛人数较上赛季不升反降。2015赛季共有2160907人次到场观看中甲联赛,本赛季这一数字变成了1493919人次,较之上赛季下降了约67万人次,降幅达到令人咂舌的31%。其中大部分球队上座率都有所下降,最明显的当属毅腾队,浙江毅腾将主场从火爆的哈尔滨迁至浙江绍兴,球队主场观赛人数也从场均14885人直线下降到3960人,场均下降了10925人,降幅到达73%。此外场均近2万人的延边队升入中超后,降级的北京人和上海申鑫球市萧条,这也让本年度的中甲上座情况雪上加霜。

中乙上座暗藏惊喜

2016上座情况:恒大引观赛潮 中甲观众降三成

相比之下作为中国第3级别足球联赛,中乙的上座情况则要更加惨淡,全年中乙只吸引了约49万人现场观赛,当然这其中也有特例存在。黑龙江火山鸣泉主场场均9352人,这一数字甚至超出了今年冲超成功的贵州恒丰智诚,可以排到中甲第2名。而决定冲甲名额的中乙半决赛则吸引了大批球迷的关注,其中四川安娜普尔那主场与丽江飞虎的比赛,成都体育中心涌入了超过两万名球迷,“雄起之声”再度响彻成体。

足协杯改制引观赛热潮

今年足协杯的比赛规则发生了变更,从1/4决赛开始启用主客场淘汰制,使得比赛看点颇丰。从足协杯第3轮开始共有561114人次到场观战。其中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的广州恒大依然是焦点球队,足协杯第3轮恒大客场挑战呼和浩特中优,本场比赛呼和浩特市体育场涌入31283名观众,要知道中优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场均观赛人数仅为7071人,一场与恒大对决的足协杯比赛上座人数足足翻了四倍。此外足协杯8强战恒大与国安两回合的比赛,总有86275人次观战,场均43137人次堪称火爆。而足协杯决赛则更加狂热,苏宁虽然因客场进球数少未能挑落恒大,不过在上座率上苏宁以超越6万的恐怖数字力压天河体育中心48562人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