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教里皮如何用黄博文 这就是恒大苏宁区别

斯帅教里皮如何用黄博文 这就是恒大苏宁区别

黄博文发挥出色

2016年足协杯决赛最大的亮点是,恒大的心态由首回合的狂躁转为次回合的平常心。当恒大球员专注于比赛本身的时候,其冠军班底呈现了在国内的统治力,尤其是困难局面下的作战能力。次回合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恒大是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进行。在中国足球的最高舞台,上半时落后38分钟,下半时也有8分钟的落后时间,恐怕只有恒大一支球队能够站得住。90分钟稳定、均匀、连续地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的能力上,大心脏的恒大更配得上冠军。

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大菲尔也发挥了这个级别的教练的正常水准,他终于找到了黄博文这样大场面球员的使用说明书。由于第二回合必须进球,他必须强化向前的速度、对抗和侵略性,这些都不是小黄的特点。如果他先发的话,其特点会被绞杀在高强度的肌肉混凝土中。等对方的体能消耗得差不多再上,也许更适合这个级别的大比赛。大菲尔对黄博文的使用,也许可以给里皮的国家队有所启发。事实上,斯科拉里对恒大16号的使用,跟里皮在打卡塔尔时对曹赟定 的使用有异曲同工之妙。2017年,国家队还有5场12强赛的比赛,这5场比赛的态势是一样的,看了足协杯两回合决赛之后,里皮也许会改变一些想法。

崔龙洙的苏宁没有失败,他们只是踢了一场遗憾的平局。球如人生,咫尺即成天涯。如果上半时最后时刻不丢球,也许情况完全不同。如果崔龙洙在今年年初就带队,如果主力中场孙可、主力后卫任航 不走,情况同样有所不同。“恒大国家队”如此的强,什么时候卖过主力?恒大替补席都是一水儿国字号,但李昂、顾超、杨笑天 谢鹏飞 张晓彬 和陶源这些球员,与对手相比就像“平民”,有些人甚至是第一次在中国足球的最高舞台上仰视超级班霸,更不要说能有一位像黄博文这样一脚定乾坤的大场面球员。

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差距。苏宁在禁区弧顶有一个无人区,所丢两球都是如此。当对手的外援前锋将苏宁的后卫线压至低位之后,往往在苏宁禁区的弧顶就形成一个无人区。保利尼奥射门时,三米左右没有人。黄博文射门时,五米左右没有人。这个级别的球员,你连续两次给他这么大的空间,确实也只能怪自己没有跟上节奏。事实上,苏宁首回合丢的那个球,也是在弧顶的阿兰无人盯防,轻松喂饼给高拉特所致。其实,这是中超球队的通病。一个赛季下来,上港在无人区被打进10个进球,基本上看见骏凌蒙一脚。但恒大是一个例外,虽然被R马进了两个球,但后卫基本上都跟到位了,不怪恒大无能,只怪R马太强。

足协杯的两回合决赛,如果提前三个月踢,比赛很可能是一边倒,根本不存在国家德比这一说。从全年的5次交战来看,苏宁的上升曲线非常令人鼓舞。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从差距100公里追到只差100米,最后的100米其实非常非常困难。苏宁即使在纸面上拥有取胜的实力,但在达到某个新高度之前,还不会拥有与之相匹配的信念、大心脏、执行力、信任度和团队精神。何况,苏宁从纸面上,尤其是本土球员的配置上,还不具备战胜恒大的硬实力。所以,从成长的角度看,不会有比足协杯决赛两回合3比3更好的过程和结果了。足协杯决赛之后的苏宁,不再是以前的了,一定会是一个更好的苏宁。这条路,恒大是走过的。现在,苏宁正走在恒大走过的成长道路上。

中途接手苏宁的崔龙洙,马上就要到5个月了,他的战术体系其实才刚刚上路,还来不及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如此薄弱的基础,还不足以把老霸主恒大阻止在过去的时代,新的时代还未来临。目前,中国足球就是一个旧时代没有过去,新时代没有确立的中间状态。但是,从中超的竞争上讲,苏宁非常接近破局了,这为其他球队树立了打恒大的信心和样板,从而为明年中超埋下了伏笔。(体坛+ 杨帆)

斯帅教里皮如何用黄博文 这就是恒大苏宁区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