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比尔:不想输给考神 希望裁判能尊重我们

腾讯体育11月29日华盛顿讯(记者 郝阅 傅予)比尔又拿高分了,在前几天对阵太阳拿到42分后,今天再次面对沃尔老队友砍下31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31分里没有1分是靠罚球得到的。

也就是说,这31分是他一个球一个球投出来的,全场比赛他24投12中,其中三分球13中7,出手和命中数都是他职业生涯新高。

拿到巨额合同之后,比尔赛季之初的表现并不如人意,前7场比赛投出了不到40%的命中率,三分也不到35%,效率极低,让人一度以为他的大合同会成为垃圾合同。

然而,伤停期间的比尔似乎进到了龙珠里的时间机器,又或者他找到了韦少的医生,不管怎样,缺阵三场之后他仿佛变了一个人, 最近6场比赛,他场均贡献超过27分,命中率接近50%。其中包括面对迈阿密的34分,对阵太阳的生涯新高42分,以及今天的31分。

而比尔把自己的复苏归功于队友们,每次拿到高分之后,他都会先谢谢为他掩护的队友,然后感谢沃尔在对的时间找到处于空位的他。

球队最近四场比赛赢下三场,自己又状态正盛,比尔自然非常开心,“我们开始学会享受篮球的乐趣了。” 他说道。“我只是做到了我该做的,队友为我制造空位,把球给到我手里,我要做的就是把球投出去。”

而今天,比尔13次在三分线外把球投了出去,这是他生涯第一次出手这么多三分,他进了其中的7个,同样是生涯新高。

当被问到这个时,比尔笑了,说:“这都是教练让我投的。而且,对面boogie(考辛斯外号)都投了6个,我一想,我总不能输给他吧,我就一直投了。”

当然,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上半场打完,戈塔特杰森-史密斯,以及奥托-波特都吃到了三次犯规,其中有几次慢动作回放显示奇才是被裁判“冤枉的”。 比尔在采访时再次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希望裁判能尊重奇才队。同时,他也表示了非常理解裁判工作的艰难之处。“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篮球,控制好我们自己。” 以下是采访原文:

对话比尔:不想输给考神 希望裁判能尊重我们

比尔接受采访

记者:你整场比赛获得了很多空位三分的机会,对此你怎么看?

比尔:感谢上苍,哈哈,我必须要夸一下我的队友。他们给我做出了非常有效的掩护,然后沃尔同样在找到我这方面做得很棒。我必须夸一下他们。最近两场比赛,他们一直在给我提供高质量的掩护,我们的大个子以及波特,还有其他后卫,让我有足够的空间和信心去投中那些球。

记者:这场比赛打到加时赛你有没有惊讶?

比尔:我们应该早点终结比赛的,但是这是NBA,大家都是职业球员,考辛斯手热起来跟不断往他手上加柴一样,在第四节和加时赛都把他们球队救回来了。但我们在防守端做得很棒,尽管还是有些失误。我还是觉得我们今天防的很好,尤其是我们必须要把对手防住的时候。

记者:你觉得球队作为一个整体,是否有进步?

比尔:当然,我觉得我们一直在成长,我们交流更加充分了,我们打球也更有乐趣了。我觉得我们又回到了享受篮球的时候,我们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防住对方,大家互相鼓励彼此,带着激情和能量一起战斗。这是我们之前一段时间都没有的,输球很难受,但是如果保持劲头的话,一旦我们开始赢球,开始获得一些成功,看到和彼此一块能打出很棒的篮球,就会觉得我们作为一个整体,走上了正轨。

记者:你们一直在强调球队的整体防守,对方今天三分线21投3中,你觉得你们做的怎么样?

比尔:我们知道,对方是一支非常依赖考辛斯的球队,我们知道大部分的回合他都会拿到球,但是他们还是有三分威胁的能力。我们要做的就是当他们出手的时候,我们尽可能地去干扰,然后抢好篮板,因为三分球的篮板很容易变成前场篮板。我们在抢篮板方面也做的很好,整体的防守也是。

记者:你从没进过7个三分球,你也从没投过13个,你是怎么想的?

比尔:教练让我投的,哈哈,考辛斯现在每场都投6个三分球,所以我今天上场带着一种心态,一种我不能让他三分投得比我还多的心态。不开玩笑,我就是保持进攻侵略性而已,我很多时候都是空位,所以我带着自信去投那些球,尽管有些球被干扰了,但是我还是要保持足够的自信,我相信自己。

记者:沃尔说你今天是球队唯一有手感的球员,但是在主场(没有主场待遇)是不是非常难打?

比尔:是的,很艰难,因为我们想要打出强度,但同时我们又不能总被裁判逮住,这让我们非常困扰。虽然在比赛某个关头我们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势头,我们重新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对手球队身上,干自己在场上该干的事。但是这还是很艰难,我们也想要得到那些判罚,我们也想要获得裁判的尊重,像其他29支球队有的那样,但他们裁判的工作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大家都想围着他们要犯规,不管怎样,我们需要的是打好篮球而已。

记者:你今天又打出了一个不错的开局,8分钟得到了9分,最近你都有这种趋势,是什么帮助你这么快找到状态?

比尔:从一开始就打出侵略性,去寻找自己的节奏。队友们帮助我找到了机会,我要做的就是投篮而已,这是我的份内事,我只要保持信心就好了,好开端都是队友的功劳,是他们帮我找到空位机会的。

记者:这场比赛本来可以更简单的,但是从中你有没有觉得你们找到了像你所说的那种一起打篮球的乐趣,以及赢球的密钥?

比尔:是的,赢球是赢球,我们会带走一场胜利,不管我们打得如何,比分是多少,赢球就是赢球。最终我们要保证自己有进步,不去重蹈覆辙,我们要保持48分钟的防守,我们之前错失了一些机会,但是我觉得我们最终都找回来了,然后防下了一些关键回合,得到了我们需要得的分。

记者:你在投中了一个让对手赶紧暂停的三分之后,把手指向天空,这是不是有点类似“乔丹耸肩”的庆祝动作?

比尔:哈哈,不是的,这是我一直会做的动作。是我在感恩,我感恩我能打这场比赛,感恩自己所遇到的各种境遇,我们都在学习,这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