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尔波特罗夺戴杯感言:感谢曾阻拦我退役的人

德尔波特罗夺戴杯感言:感谢曾阻拦我退役的人

阿根廷历史性夺得戴杯

德尔波特罗的职业生涯比一般的球员承受了更多伤病的痛苦,在过去7年中,他共经历了4次的手腕手术。因此,在周日的戴维斯杯决赛中,德尔波特罗不会让左手小手指的那些小伤阻扰自己赢得胜利。

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在盘分2-2打平的时候,阿根廷人为了抢西里奇的一个接发而弄伤了左手的小拇指。

尽管如此,德尔波特罗还是带伤作战,延续着2016赛季回归赛场后的优异表现,职业生涯首次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用时4小时53分钟,以6-7(4)、2-6、7-5、6-4、6-3逆转战胜了西里奇。德尔波特罗的胜利至关重要,也帮助阿根廷队2-2战平克罗地亚,最终的冠军需要通过第5场对决来决定。在之后的一场比赛中,德尔波内斯战胜了卡洛维奇,阿根廷队首次捧起了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

“我的手指受伤了,但是如果我们赢得了戴维斯杯的冠军我就不会去在乎这些。”德尔波特罗获胜后告诉记者说,当时德尔波内斯还正在比赛中。“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大的胜利之一。感谢那些曾经阻拦我退役的人们,我当时真的很有可能再也不会站上球场打球了。但是现在,我还在这里。”

28岁的阿根廷人曾经透露,在最近一次养伤期间,他差一点就想要放弃网球了,但是他最后并没有这么做,球迷们也因此才欣赏到了他本赛季这么出色的表现。

德尔波特罗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38位,从2月开始,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攀升了1007位。他本赛季战胜了穆雷、德约科维奇、瓦林卡和纳达尔这些顶尖球员。本赛季,德尔波特罗还夺得了冠军,这是他自2010年斯德哥尔摩之后夺得的首个冠军。

他的这些成绩也让他收获了本年度ATP最佳复出球员大奖,德尔波特罗在2011年伤愈复出后也收获过这个奖项,他在2010年5月的时候接受了右手手腕的手术。阿根廷人在2014年和2015年期间接受了3次左手腕的外科手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