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兽轻轻一跃隔扣KD 离开火箭真的焕发第二春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老鹰今天客场挑战勇士,尽管他们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在施罗德和霍华德的带领下,老鹰仍然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霍华德本场比赛表现出色,8中5得到14分16篮板的两双数据,完美地保护了老鹰的禁区。

魔兽轻轻一跃隔扣KD 离开火箭真的焕发第二春

魔兽奋力封盖

昨天老鹰在洛杉矶输了球,遭遇了两连败,霍华德收获了满场的嘘声,这让他在赛后发布会上收回了以往阳光开朗的性格,表情冷峻闷闷不乐。受气的魔兽今天来到甲骨文球场,势必要发泄一下昨天不满的情绪。开场后他多次和施罗德挡拆,帮助德国小伙连续得分。他自己也积极拼抢二次篮板,本场比赛他一共抢到了4个前场篮板,勇士全队才抢到了7个前场篮板。可以说,魔兽在勇士的禁区内是如鱼得水。

魔兽轻轻一跃隔扣KD 离开火箭真的焕发第二春

如今的霍华德虽然不再像当年魔术的那个魔兽一样上天入地,撑起整个内线,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魔兽的球商变得越来越高,他很好地融入了老鹰的体系当中。没有了过多的低位单打,魔兽一样可以打出自身的价值。他挡拆之后的顺下还是和以前一样犀利,为队友徒手掩护也做得滴水不漏,在布登霍尔泽的调教下,霍华德打得更有效率了。

勇士在第二节投篮命中率下降,霍华德在内线连续保护后场篮板。正是霍华德在内线的震慑力让勇士难以在内线觅得出手空间,在本节还剩2分钟时,贝兹莫尔在底线遭遇夹击,他将球抛起,魔兽一跃而起隔着杜兰特将球扣进篮筐,此情此景梦回当初。当年在魔术的巅峰时期,无论队友向天上扔出多么不靠谱的传球,魔兽总能用他出众的身体素质把球放进篮筐,这就是他的能力。

第三节一上来,魔兽就在内线轻松得分。随后勇士连续投篮不中,魔兽很好地保护了后场篮板。进攻端他不占球权,而是帮助队友传导球,直到在篮下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时才选择出手。二次篮板也是魔兽的绝活,在他补篮得手后,老鹰已经领先了7分。

决战时刻,勇士一波流把比分反超了7分,而且靠的全是突破。主教练马上把霍华德换上保护禁区,果然勇士开始频繁打铁,老鹰依靠着顽强的防守再次把比分迫近到2分。第四节魔兽的进攻篮板抢得很凶猛,为老鹰创造出不少二次进攻的机会。但最后时刻由于缺乏巨星一锤定音的能力,老鹰遗憾地输掉了比赛。试想,如果施罗德和贝兹莫尔不盲目单打,而是选择和魔兽进行挡拆配合,勇士很难防住身高2米10的火花,比赛的结果还真得不好说。

本赛季魔兽场均14.4分12.6个篮板1.7盖帽,在上场时间减少的情况下数据反而有所上升。你不得不佩服布登霍尔泽教练调教球员的能力,当初引进他的时候曾有球迷说他不适合团队打法的老鹰,但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老鹰有和任何一支强队掰手腕的能力,霍华德则是老鹰不可或缺的一环。相比霍福德,霍华德缺少投篮和策应能力,但他的护筐和篮板绝对处于联盟顶级。要知道,他当年可是和姚明齐名的顶级中锋,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任何球队都不能轻视霍华德的作用。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魔兽轻轻一跃隔扣KD 离开火箭真的焕发第二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