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易昺撬动中国男网新格局 目标冲世界前100

[摘要]作为国内网球单项竞技水平最高的赛事,中国网球大奖赛6年来冠军为吴迪和张择垄断的局面被打破,来自浙江的17岁小将吴易昺连胜名将首捧该项赛事冠军,也撬动了长期沉寂的中国男子网坛格局。

作为国内网球单项竞技水平最高的赛事,中国网球大奖赛6年来冠军为吴迪和 张择垄断的局面被打破,来自浙江的17岁小将吴易昺连胜名将首捧该项赛事冠军,也撬动了长期沉寂的中国男子网坛格局。

吴易昺撬动中国男网新格局 短期目标冲世界百强

吴易昺一黑到底

仅仅耗时50分钟,吴易昺就以6比2和6比1击败三届赛会男单冠军张择,捧起了2016中国网球大奖赛的男单冠军奖杯。中国网球大奖赛是每年年终国内最重要的网球赛事,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一批好手。

今年吴迪、高鑫和张择等名将继续参赛,吴易昺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先后战胜了吴迪和高鑫,在决赛中他面对三届赛会男单冠军、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700多位的名将张择时沉稳有加,直落两盘取得胜利。

吴易昺并非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黑马。今年9月他连夺两个青少年的分站赛冠军,青少年排名进入世界前十,突破了浙江历史最好排名;10月他在中网公开赛的青少年比赛中包揽男单和双打的两个冠军。

除了接受浙江队教练齐霄指导,吴易昺也和一位西班牙外教合作了大约一年,他还曾前往西班牙受训。外教带来了新的理念与训练方法,而吴易昺也从国外训练的经历中受益。“在国外训练时心更静,能够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网球中去,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他还特意强调自律的重要性,“要加强自我管理的能力,不论是在球场上还是生活中。”

看到爱徒一步一步爬上国内最高领奖台,教练齐霄表示,今后这几年的重点是加强体能训练,避免伤病,通过科学选赛积累积分与经验。吴易昺此次大奖赛夺冠后也表示,长期目标是能够冲击世界前100位,短期目标则是“提高自己的各项水平和身体能力”。

(记者 褚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