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七年未能攻陷阿诺埃塔球场 德比前景不妙

  巴萨(官网 数据) 最难攻克的一座球场是伯纳乌?未必。昨天巴萨第7次栽在了皇家社会的主场阿诺埃塔球场。七年未能攻陷阿诺埃塔并不是让巴萨最闹心的,连平后已经落后皇马(数据) 6分,而下一场还要直接对话皇马,巴萨拿什么拯救低迷的状态?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1赛场

  巴萨集体低迷

  本场比赛之前,巴萨主帅恩里克最担心的就是梅西的缺阵,“如果我们不留心世界最佳球员的缺阵,这是不符合逻辑的。但是,这不代表对于他的缺阵,我们毫无办法,正如之前的一些比赛那样”。按照恩里克的意思,即便梅西缺阵,球队也有办法从皇家社会主场带走三分。而实际情况是,梅西不但上了,还取得了进球,却并没有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看来,恩里克该担心的不仅仅是有没有梅西这件事了。从比赛一开场,巴萨就感受到了来自皇家社会的压力,皇家社会积极有效的逼抢让巴萨难以形成有效的控球,巴萨很难形成连续10脚以上的传递。要知道,整个上半场只有4次在皇家社会的禁区内触球,对于拥有MSN组合的巴萨来说,意味着什么。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皇家社会有条不紊地组织前场紧逼,完成极具威胁的射门,巴萨这边则集体低迷,MSN几乎隐身,鲜有拿球的机会。在这样的节奏之下,果然对手先打破了僵局,梅西打入一球扳平了比分。但巴萨也只收获了一场平局。

  2复盘

  数据完败对手

  尽管下轮联赛将迎来同皇马的国家德比,恩里克还是派上了由MSN领衔的最强主力阵容。因为皇家社会的主场,要比皇马可怕得多。巴萨此前6次联赛客战皇家社会1平5负未尝胜绩,上次客胜还是2007年。2007年5月,巴萨凭借伊涅斯塔(数据) 埃托奥的进球战胜了对手,那个赛季皇家社会最终降入了乙级联赛。但是,自2010-2011赛季皇家社会重回西甲之后,巴萨便再也没有在阿诺埃塔球场赢过球。自2010-2011赛季以来,巴萨7个赛季西甲做客阿诺埃塔的比分分别为1比2、2比2、2比3、1比3、0比1、0比1和这一场的1比1,这期间,巴萨经历了六个西甲冠军、三个欧冠冠军,执教的名帅、加盟的球星不胜枚举,但依然对于阿诺埃塔球场无可奈何。瓜迪奥拉不行,MSN也不行。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的数据上巴萨也确实完败给了皇家社会。对手上半场8脚射门的数据要远远优于巴萨的2脚射门,全场比赛下来,皇家社会总共轰出了17脚射门,其中2次打中门框,还有1次好球被吹。而巴萨一向引以为傲的控球率方面也被皇家社会以52%占据了优势。

  在这个场地拿不到三分似乎像个魔咒,此役之后,想要打破这个魔咒,巴萨又要寄希望于下个赛季了。

  3队员

  新援一无所获

  巴萨很清楚,MSN不是万能的,更重要的是不是永恒的。所以夏窗期间,球队接连完成较大手笔的引援,帕科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这些年轻人都承载了巴萨球迷极大的期望。然而本赛季至今为止,巴萨新援还没有为球队打进一个进球。不仅如此,以本场对阵皇家社会为例,11名首发球员只有戈麦斯一个是新人,而他上场的原因是伊涅斯塔的因伤缺阵。

  恩里克并非没有给新人机会,此前主场迎战升班马阿拉维斯,恩里克对阵容进行大规模轮换,新援西莱森、迪涅、丹尼斯·苏亚雷斯和帕科·阿尔卡塞尔都获得首发机会,然而比赛结果却是巴萨1比2输球。作为MSN替补引进的帕科·阿尔卡塞尔,本赛季迄今为止已经出场8

  次,没有进球,此前主场0比0闷平马拉加,首发出场的帕科甚至一度半个小时没法碰到皮球,回到首发的戈麦斯更是表现平淡,所以对于巴萨球迷来说最心酸的不是新人得不到机会,而是这些新人得到机会之后也没有很好的发挥。更重要的是,这些新援花了巴萨1.22亿欧元,球队实力却没有丝毫提升。

  4帅论

  主帅强烈不满

  “我们根本没有权利去赢下这1分,但是我们却莫名其妙地做到了,根本不可能再踢得更烂了。在这场比赛当中,对手在任何一个方面做得都比我们要好。”赛后恩里克对于比赛非常不满。

  “如果我们两队交换球衣,那么大家都会觉得,巴萨就是我们对面的那支球队。皇家社会踢得非常好,甚至让我们难以做出连续5脚以上的传球。可以说,我们只丢一个球已经是一个奇迹了。下半场我们的情况有些改善,但是明显做得还不够,内马尔和梅西在场上依然显得孤立无援”。恩里克在上任之后给予自己球队这么低的评价很是少见。

  不过恩里克已经没有时间去懊恼了,因为下一周就是国家德比。“我想对球迷们说,希望你们能够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因为我们会展现出同这场不一样的状态,会在对领头羊的比赛中全力以赴。”

  5关注

  德比前景不妙

  下一场国家德比,如果巴萨再延续这样的状态非常危险。在落后皇马6分的情况下,直接对话如果败下阵来,巴萨和皇马的差距将扩大到9分。

  然而最可怕的是,皇马并没有同样遭遇低谷,反而在各项赛事中保持不败,这还是C罗贝尔莫德里奇克罗斯等重要球员先后遭遇伤病侵袭的情况下。目前C罗已经回归,并且状态正佳,

  本赛季葡萄牙人已经打进了12球,过去的一个月打进了8球。皇马在榜首遥遥领先第二名巴萨,似乎所有利好都向着银河战舰,但主帅齐达内很清楚目前的状况:“在我还是皇马球员的时候,我们曾在各项赛事中都保持领先,但最终却一无所获。拥有连续不败场次是好事,但最重要的是赛季结束时的成绩。”今年的皇马,能否挑战欧冠的这一大魔咒呢?

(京华时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