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标王一年五易主新贵崛起 恒大垄断成历史?

中超标王一年五易主新贵崛起 恒大垄断成历史?

恒大垄断大势已去?

随着2016年足协杯赛尘埃落定,本年度中国足球最后一场“大戏”也拉上帷幕。回顾这个赛季,虽然广州恒大加冕“三冠王”,依然是中国足球的“霸主”,但以江苏苏宁为首的中超“新贵”们对恒大的“威胁”也越来越大,这对中国足球当然有百利而无一害,只有一个“寡头”的联赛显然没有拥有“双雄会”“三国演义”甚至是“群雄并起”的联赛更具看点和活力。

当中国足球走进“黄金发展”机遇期,中超也前所未有地成为资本竞相逐鹿的主舞台,本赛季从埃尔克森到胡尔克,中超“标王”在一年内五度易主,最“短命”的马丁内斯甚至只在“标王”位置呆了两天就被特谢拉超越。大批球星和名帅的加盟,也让中超变得更具看点和更精彩。

本赛季初,江苏苏宁、华夏幸福、上海上港上海申花等球队的大笔投入,让很多人期待他们与恒大“掰掰手腕”,但纵观一个赛季,这几支球队表现不一,最终只有江苏苏宁在双线保持了对恒大的“紧逼”,虽然最终只获得了联赛、足协杯和年初超霸杯的“三连亚”,但江苏苏宁的“首秀”赛季无疑是成功的。

作为“新贵”球队的代表,苏宁本赛季无论是引进特谢拉和马丁内斯,还是在俱乐部建设上,都隐隐有了职业的样子,这恐怕也是他们最终能和恒大“拼一拼”的底气。相信苏宁等“新贵”只要坚持目前的发展路径,在已经有了“基础”的情况下,未来几个赛季的发展显然仍要比一些小投入俱乐部甚至老牌劲旅要更值得期待,其成功应该不会是昙花一现。

值得注意的是,这条发展路径绝不是一味砸钱这么简单粗暴,只有职业高效的俱乐部运作才能尽量让花的每一分钱都更有价值。

对苏宁来说,他们本赛季的成功也不仅仅体现在一队上,拥有U13、U14、U15、U17和U19五支梯队的他们,拿到本赛季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7联赛冠军,U19球队还获得本赛季精英联赛冠军。 据新华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