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留“铁榔头”精神比留住郎平本人更重要

[摘要]对于郎平是否继续担任中国女排教练问题,《辽沈晚报》认为,排管中心留住的并不一定是郎平本人,而是她的经验,她的“铁榔头”精神。

辽媒:留“铁榔头”精神比留住郎平本人更重要

郎平仍没有决定去留

面对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女排仍旧是三大球项目唯一的夺金点,然而,谁都知道,没有人能比郎平带领这支队伍向目标迈进,更服众、更让人感觉踏实。如果郎平不再续约,我们理应给予理解。但如何“留住”郎平,是接下来排管中心应该考虑的问题。留住的并不一定是郎平本人,而是她的经验,她的“铁榔头”精神。

面对郎平能否续约的未知,排管中心要做的就是选帅和留住郎平的执教理念。中国女排应该没有必要像篮球和足球那样高薪请外教。中国女排的水平是世界一流的。与洋帅相比,像陈忠和、王宝泉、蔡斌等人,无论从经验到能力,也都是具有足够实力的。因此,单从情怀和实力上来讲,中国女排确实无需请洋帅。

帅位的选择要慎重,一位得郎平“真传”的教练是首选,比如三年来始终站在郎指导身边的赖亚文。与郎平一样,赖亚文也是老女排的功勋人物,曾长达十年任主力副攻,退役后一直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也同样是个为排球奉献了一生的女人。这三年来,郎平的执教理念,她是最能够充分领悟的人。另外,与其使大劲儿留住郎平的人,不如留住“铁榔头”的思想。排管中心也可以考虑增设相关机制,在主帅之外,为郎平专设新岗位。毕竟“铁榔头”的心还在中国女排,只是面对巨大压力和工作量“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此情况下,为其提供充分自由度的新岗位,球队和教练组既可以充分汲取经验、收获帮助,更可以非常人性化地为郎平安排工作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