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希望一代枯坐恒大替补席 踩国脚上位太难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恒大小将胡睿宝试训英超豪门曼城(数据) ,这样的消息也牵动了亿万球迷的心。究竟胡睿宝能否在英伦闯出一片天空,复刻前辈孙继海的辉煌路,也颇为引人关注。近年来,恒大未雨绸缪买入不少潜力股,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延续王朝辉煌。但他们的出场时间却非常有限,只能在替补席和预备队蹉跎。他们加盟恒大,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中超末轮,恒大主场迎战鲁能之战,当比赛进行到85分钟时,以4-0遥遥领先大局已定时,斯科拉里做出了一个让全国球迷倍感吃惊的换人。年仅16岁的张奥 凯,将队长郑智替换下场,郑智在下场过程中还将队长袖标戴在这位小将的胳膊上,这在当时也成为一段佳话,被人看做是恒大的传承。

但张奥凯的登场,象征意义更大于实际意义,仅仅5分钟的出场时间,只是让小将感受一下中超的气氛,很难让张奥凯通过实战进行提高。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恒大的年轻球员们,皆处于颇为尴尬的地位。

中国希望一代枯坐恒大替补席 踩国脚上位太难

恒大小将试训曼城

96年的左后卫陈泽鹏,因为球队受到伤病困扰的关系,获得6次出场机会,其中4场首发登场,他已经是恒大小将之中的幸运儿。昔日的马竞少年徐新,也为获得出场机会望眼欲穿,本赛季只在亚冠最后2轮球队出线无望的情况下,获得首发登场的机会。中超5次登场皆是替补出战,且出场时间皆没有超过20分钟。

韩鹏飞也只获得2次出场机会,其中1次首发登场。诸如胡睿宝、吴峪多和方镜淇 等年轻球员,本赛季里没有获得1分钟的出场机会,这也令他们陷入到苦苦等待的境地。

恒大拥有着最强的本土班底,以及一流的外援,整体实力放眼中超无人能敌。任何一名国内球员,都以加盟恒大引以为傲,这里拥有着最大的夺冠机会,以及丰厚的薪资和奖金。但对于青年才俊来说,加盟恒大却未必是好事。这里面临的竞争压力,远超国内其他俱乐部,各个位置皆有着2-3位优秀球员。年轻球员们欲要出头,压倒国脚老大哥们,却又谈何容易?唯有在球队陷入伤病潮时,尚能获得出场机会。

目前恒大阵中的年龄结构合理,短时间内年轻球员仍然无法抢班夺权。胡睿宝赴曼城试训,无疑是对他们的一个启示。既然难以在恒大出头,那么不如去更高水平的欧洲联赛磨练自己。加盟其他的中小球队或者低级别联赛球队,同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们能够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待扬名立万后再选择回归恒大。

若继续死守在恒大,且无法获得出场机会,无疑是前途难测。即便恒大的主力老去,俱乐部也可以继续购买成名球员,或者给更年轻的潜力小将机会。(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