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探:理发用掉1台苹果7 为啥球员总和头发较劲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越来越多的NBA球员与发型较劲。

林书豪过去一个多赛季频繁更换发型,让熟悉他的球迷有些惊讶,但在NBA,林书豪的发型并不夸张,大多是鸡冠头,只是发胶涂的多少而已,万变不离其宗。有些球员,比如骑士前锋香珀特,早在今年总决赛结束后,就有媒体讨论一个话题,“香珀特到了新赛季会换成哪种发型?”

这位曾经以赤木刚宪式发型亮相的球员,在2016年总决赛换了三个发型,从冲天冠到一边倒,再到葫芦头,让人忍俊不禁,新赛季,他的发型再度改变,脑袋中间一条小辫,让克利夫兰当地媒体都为之惊讶,“香珀特应该去发廊做模特”。

又比如快船中锋小乔丹,这个赛季也换了个发型,从蓬松头变成了地垄沟。

要知道NBA球员理发,可不是洗剪吹那么简单,他们花在发型上的钱,对普通人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次理发,花费人民币超过5000,也属于正常。那么,为什么NBA球员要和头发较劲?

真探:理发用掉1台苹果7 为啥球员总和头发较劲

五千理个发,还得先预约

在美国,理发的开销并不低,洗剪吹,最便宜的也要15美金,折合人民币103.6元。

年收入百万到千万的NBA球员,当然不会简单地洗剪吹,他们一般要找知名发型师,一次理发至少要上百美金,2014年,科比曾传出一张理发账单,只是修剪他的光头,就耗费833美金,折合人民币约合5748元,一台苹果7,也就是这个价码。

当时科比的理发师是沃恩-阿科德,洛杉矶最有名的理发师之一,他的客户包括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

即便是科比,也要提前与阿科德预约。“我们的客户需要提前打招呼,而我也会根据他们的需求给出一些方案,让他们能有一些选择,”阿科德说。

真探:理发用掉1台苹果7 为啥球员总和头发较劲

小乔丹每一次换发型都花费至少800美金

又比如詹姆斯的御用理发师尼克-卡斯特马诺斯,同样也是理发界的大拿,他的客户包括影帝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一次理发最高收入能达到4000美金。于此同时,卡斯特马诺斯也是很多NBA球员喜欢的理发师,科比、韦德都找他理发。“一般来说,NBA球员理发的费用还不是最贵的,大多在500到1000美金之间,”卡斯特马诺斯说,“娱乐明星会更高一点,他们的要求也更多。”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好莱坞附近的理发师会更受NBA球员欢迎,他们更了解时尚。比如洛杉矶的传奇理发店费尔法克斯,经常会有明星出没,也是湖人、快船球员最喜欢去的理发店。其中,理发师“JayR”马利亚里深受小乔丹、保罗喜爱。

而不为洛城两支球队效力的球员,也会借打客场的机会去找费尔法克斯,还让快船、湖人球员推荐。比如库里,就通过保罗的推荐,成为马利亚里的客户。

有些球员退役之后也会开发廊,比如前马刺球员鲍文,就开了一家发廊,只可惜他在NBA的人缘不佳,只能吸引一些马刺球迷,而无法让球员也加入。当然,最大的原因还是鲍文的理发店很少设计夸张发型。阿科德说:“有些NBA球员的发型非常难看,但他们就是喜欢。”

发型太夸张,就为吸引人

对很多NBA球员而言,发型的重要程度甚至超过服装与首饰。“这是他们彰显个性的最佳机会,”马利亚里说,“你可以随时脱掉不喜欢的衣服,但有了一个糟糕发型后,你可能要忍耐很长一段时间。”

选择发型也考验一个人的阅历与审美,刚进入NBA的球员,发型都不讲究。海沃德干脆让妻子给他剪发,被队友嘲笑很久。大致进入NBA两三年后,他们才会找专业理发师。有些干脆“跟风”,看到谁的发型好,就会要求引荐,或者找个发型师,说一个名字,“给我来一个和他相似的发型”。

科比早期有一个非常夸张的蓬头发型,让很多人羡慕不已。刚进联盟的阿里纳斯很想效仿,对理发师说“来一个科比式的发型”。理完一看,效果非常棒,但睡了一晚上之后,阿里纳斯险些崩溃,发型完全被压扁,就好象被切掉一块儿似的。

发型师很认真地告诉他:“如果你想维持这样的发型,必须睡觉的时候戴着发夹。”

从那之后,阿里纳斯就老老实实以短发为主,再也不折腾了。

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好好处理自己的发型,有很多球员发型过于夸张,极其难看,比如已经消失在人们视野范围的拜纳姆,有过诸多经典发型,但都被媒体批评“像个小丑”,但拜纳姆对此并不介意。“如果有人注意到我的发型,那就说明我成功了,”拜纳姆说。

发胶是个宝,还要会吹风

真探:理发用掉1台苹果7 为啥球员总和头发较劲

海沃德在盐湖城找了一个专业理发师

林书豪的发型,这两个赛季引起诸多球迷的兴趣,发型变得快,发胶上得多。

大部分NBA球员在更衣室中都会准备发胶,比赛结束之后好好涂上,重新打理。“那些自己对发型有研究的球员,都会喜欢发胶,”马利亚里说,“尤其在客场的时候,他们往往找不到熟悉的理发师,干脆涂上大量的发胶,只要头发翘起来,他们就认为是一个好发型。”

但只有发胶还不管用,最好的护理方式,还是要亲自动手吹风。这一点海沃德最有心得。

“吹风是最关键的,尤其是你洗完头发后,你就必须用电吹风好好吹一下,”海沃德说。他最近两个赛季的发型完全改变,已经不再让妻子打理,而是在盐湖城找了一位名叫安东尼-布的知名理发师。“他给我设计了一个非常棒的发型,但接下来,我就需要自己处理了,”海沃德说。

很多球员不会打理发型的重要原因,就是不会用电吹风。“我一开始也以为电吹风只是用来吹热风的,”海沃德说,“从来没有想过还有冷风设置,我甚至都不知道电吹风上有一个蓝色的小按钮,这还是理发师告诉我的。”

海沃德还给队友介绍电吹风,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他愿意自己打理头发,费沃斯就拒绝了他的好意:“哥们,这个太难了。”

胡子更花钱,詹皇都中招

真探:理发用掉1台苹果7 为啥球员总和头发较劲

詹姆斯理发要花50分钟

对精益求精的NBA球员而言,“理发包括很多细节,不只是洗剪吹”。比如胡子的打理,就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尤其对一些秃头症状明显的球员而言,理发,更重要的就是修理胡子。

比如詹姆斯。

由于发际线越来越高,詹姆斯慢慢失去对发型的兴趣——他没有像乔丹、科比这些发际线同样很高的球员那样选择光头——除了偶尔自嘲,他几乎不提自己的发型。但他仍然有御用的发型师,一位名叫尼克-卡斯特马诺斯的著名理发师,曾经也给韦德、科比理发。在卡斯特马诺斯看来,尽管对发型已经不做研究,但给詹姆斯理发仍不轻松。

因为他的胡子。“勒布朗对他的发型已经失去兴趣了,”卡斯特马诺斯说,“胡子才是第一位的。他向我提出的惟一要求,就是看起来不那么秃,而我尽量做到这一点。”

卡斯特马诺斯承认,给詹姆斯理发是最难的,“他的头发其实还不错(只是发际线太高),所以我要尽量保护他的头发,”卡斯特马诺斯说。但更需要小心的,还是胡子。“詹姆斯的下巴有几个脂肪块,所以处理胡子的时候要非常耐心,”卡斯特马诺斯说。

一般来说,詹姆斯理发需要50分钟,其中大部分时间用来修剪胡须。

所以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像哈登那样留一把大胡子,钱还在其次,你有那么时间和精力吗?

频繁换发型,转运加减压

真探:理发用掉1台苹果7 为啥球员总和头发较劲

香珀特在总决赛连续换发型

换发型转运,已经成了NBA球员心照不宣的秘密。

尽管林书豪否认他这两个赛季疯狂换发型,就是为了增加点运气,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似乎更让人坚信这一点。事实上,书豪更换发型的速度还并不夸张,骑士球员香珀特,去年总决赛频繁更换发型,就是希望能赢球。

首场总决赛输了之后,香珀特将自己长时间保留的赤木刚宪式发型改成了一边倒,结果骑士还是输掉了第二场。于是在第三场,香珀特的发型就变成了葫芦头,这一次总算效果明显,骑士将总比分扳成1比2,于是香珀特顶着葫芦娃的造型,一直到总决赛结束。骑士最终在1比3落后惊天逆转获胜。

当然,转运其实只是一种心理作用,对球员而言,频繁更换发型,更多是为了减压。“一旦我心情不好,我就会找点事儿做做,”安德烈-米勒曾经因为糟糕发型受到外界嘲讽,但他对此并不介意,“对我而言,更换发型最好的减压方式。”

书豪也是如此,在火箭、湖人的那段时间,他承受着巨大压力,而底薪前往黄蜂,也是破釜沉舟。给自己找点乐子,换换发型,书豪也得以缓解压力,而在表现越发出色之后,更换夸张发型,也就成了一个习惯。

从“头”再来,NBA也吃这一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真探:理发用掉1台苹果7 为啥球员总和头发较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