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6学校联盟击剑赛举行 两百剑客争雌雄

[摘要]随着最后一个飞刺的成功,场上的小剑手和飞奔而来的队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他们的欢呼声响彻整个体育馆。花剑、佩剑、重剑三个项目冠军归属的尘埃落定,标志着2016 SECA学校联盟击剑赛落幕。

腾讯体育11月28日 随着最后一个飞刺的成功,场上的小剑手和飞奔而来的队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他们的欢呼声响彻整个体育馆。花剑、佩剑、重剑三个项目冠军归属的尘埃落定,也标志着2016 SECA学校联盟击剑赛圆满落幕。

2016学校联盟击剑赛举行 两百剑客争雌雄

2016学校联盟击剑赛举行

SECA学校联盟击剑赛是由盛力瑛才主办,以在校中、小学生为参赛主体,以校际团队赛为主要形式,旨在推广校园击剑文化增进校际交流的自主品牌赛事。凭借2015年首届学校联盟击剑赛的成功举办,这项赛事在青少年击剑爱好者中随之声名鹊起,今年来自上海及苏州共计29所学校69支代表队的215名选手参与了本年度的赛事。本届赛事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参赛队伍都较上届赛事取得大幅增长。“我们从第一届就开始参加这项比赛,并且很高兴看到今年的参赛学校包含公立、私立、国际学校及专业体校。赛事的举办打破了校际、国际及水平的壁垒,为专业选手及爱好者、中国学生及外国学生、公立学校与私立学校之间击剑文化的交流创造了平台。这样的赛事可以有效的锻炼并提升我们的训练和比赛水平。”来自上海协和双语学校的向老师表示。同时盛力瑛才的学员陆一楷表示,同国外的小朋友比赛是他最开心的事情。

舍弃传统的45分制,采取美国国家大学体育协会(NCAA)的“九局五胜制”,是本项赛事最大的特色。在这样的赛制中,每局只有五分使得选手必须分分必争,这无疑极大地考验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同时令比赛更为精彩激烈。击剑作为一项贵族运动,其承载的“礼仪、公平、平和”的精神与紧张激烈的比赛的相结合所产生的赛场张力成为对青少年剑手身心的一次洗礼。而校际赛事为青少年带来的集体荣誉感,也成为其成长路上宝贵的精神财富。谈及为何会选择NCAA的赛制,盛力瑛才副总经理兼赛事部负责人陈颀解释道:“击剑是国外多所知名大学体育奖学金所重视的项目,提前熟悉NCAA赛制有助于我国青少年剑手提早参加国际比赛获取积分,是其争取入学甚至奖学金资格的重要手段。且熟知NCAA的赛制可以帮助少年剑手入学后快速地适应并融入当地的训练及生活。”

当被问到作为一家专业的青少年综合体育培训学院为什么会选择击剑作为培训项目时,陈颀谈道:“击剑无论从其历史渊源、文化内涵及国际化程度都满足了我们对于项目对青少年教育积极影响的选择标准,其次中国击剑近年来在奥运会等赛事取得了优异成绩,保持着较高的水平。我们非常看好击剑运动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培训为国家输送专业人才。同时我们还拓展了壁球、高尔夫等培训项目,助力青少年的全面成长。我们注重青少年良好性格品质的养成,希望通过体育教育帮助学生获得申请世界顶尖学校的竞争优势。”在赛场边全程观看比赛的瑛才会员张中昊的妈妈自豪的跟记者说:“我儿子已经在瑛才练习击剑近两年了,我非常开心的看到他不仅身体更加强壮,更可贵的是他在训练中获得了坚强的意志品格和强烈的团队意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