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今年米兰有惊喜 中国足球水平并不低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里皮这位前恒大主帅在高洪波下课后担任了中国男足主帅,虽然未能带领中国队击败卡塔尔,但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的精神面貌却出现了极大的改善。近日里皮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的专访,他谈起了中国足球,在他的眼中,中国并不像媒体报道的那样缺乏足球人才,而是缺少足球文化。

里皮:今年米兰有惊喜 中国足球水平并不低

现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

里皮首先谈起了自己执教中国国家队的一些内幕,并表示中国队邀请了他多次,他才最终下定决心执教中国:“当我在恒大执教的时候,中国队邀请了我三次,但是我都拒绝了,因为当时中国足协希望我担任恒大与中国国家队教练两个职位。但是这一次我接受了中国足协伸出的橄榄枝,我本可以在意大利做很多的事情,但是我想尝试一下执教外国国家队的感觉,我认为执教中国是我的重要使命,我会带着热情进行工作的。”

中国足球近些年来成绩不佳,在许多人的眼中,这与中国足球缺少好的球员,选才面窄有很大的关系,但是里皮却有不同的看法:“中国足球拥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球员,中国缺少足球文化以及从事足球事业的人(非球员),但是他们的足球水平还不错。中国有能力在世预赛对抗任何对手,他们不应该小组垫底。我的目标是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实话说,打入本次世界杯的正赛很困难,但是中国足球取得进步也是积极的。”

接着里皮谈起了意甲:“尤文(官网 数据) 正在意甲与欧冠征战,他们有双重的任务,虽然买来一些顶级球员,但是新球员不一定能迅速适应新环境。对教练来说,球队人员出现变化会造成很大的困难。两年前,尤文的中场还是皮尔洛博格巴以及比达尔,而在去年斯图拉罗也经常出战,但是本赛季,完全不同。”

米兰在今夏的转会市场只花费了2600万欧元买人,投入虽少,但是球队的战绩却十分高光,在蒙特拉的带领下,米兰掀起了青春风暴,对此里皮说到:“拉帕杜拉能够占据巴卡的位置打米兰的首发,或者与巴卡进行轮换。我喜欢现在的米兰队,他们阵中有很多令我感兴趣的年轻球员,而我们大家也对蒙特拉的执教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小飞)

里皮:今年米兰有惊喜 中国足球水平并不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